不是愚人節玩笑!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Hedi確定離職

▲擁有眾多粉絲的設計師Hedi Slimane,確定二度從SAINT LAURENT轉身。(圖/資料照/翻攝自hapersbazaar.com)

記者張妤瑄/外電報導

絕對不是愚人節玩笑!根據時尚權威媒體《WWD》的報導,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Hedi Slimane於今(4/1)與母公司開雲集團的合約到期,且確定不再續約,即日起正式離職!

其實近來一連串的設計師離職消息潮中,Hedi Slimane要轉身離開這個2度服務的品牌,早就傳得沸沸揚揚,只是消息遲遲未獲得證實,如今根據集團與品牌方的確認,Hedi Slimane又要再一次瀟灑轉身。

這是Hedi Slimane第2回離開該品牌,獨具天賦的他早年就被Yves Saint Laurent先生發掘天份,成為YSL左岸系列學徒,而後來1997~2000年間他更擔任品牌的男裝設計總監,當年首次離開YSL後,他一手為迪奧創立男裝支線品牌DIOR HOMME,打造強調完美線條超窄版的男裝設計,這設計連「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都難以抵擋。為了穿進DIOR HOMME的男裝,特別減肥將自己塞進去!

2012年Hedi又一次回到YSL,回歸的第一步他率先把品牌名稱從Yves Saint Laurent改成SAINT LAURENT宣示品牌與時俱進的決心,4年來以他個人強烈的搖滾風格,再次讓該品牌的魅力席捲全球,火速提升業績。開雲集團表示4年來,品牌重新定位完成,集團董事長François-Henri Pinault也說非常感謝Hedi對品牌的貢獻。

▲Hedi Slimane前不久在巴黎女裝周期間,還重啟高訂工坊,舉辦僅有100名嘉賓觀秀的女裝發表。(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至於,接下來Hedi會去哪兒?業界在傳也許是現在沒有女裝創意總監的迪奧(DIOR),但消息確定前我們仍不得而知。而SAINT LAURENT傳奇故事會由誰延續,據傳最有可能是目前巴黎最受矚目的36歲比利時籍新銳設計師:Anthony Vaccarello。接下來設計師們何去何從,時尚人還是要靜候一段時間才能揭曉。

▲比利時籍設計師Anthony Vaccarello,據傳很有可能是SAINT LAURENT接任人選。(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