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離擱淺貨輪5km!攔油索守護老梅 石槽再現翠綠奇景

點評:好險漏油沒有影響到老梅,不然後果慘重

記者陳睿中/新北市報導

每年到了2月~5月期間,北海岸石門鄉的老梅石槽,便會被綠色的海藻包覆,獨特的脊槽地貌加上翠綠的色彩之後,便成為北海岸極具代表性的天然奇景。目前石槽的海藻已經生長約4成,適合民眾把握清明連假前往欣賞。

▲老梅的綠石槽,目前已經生長約4成。(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老梅的石槽地形,主要是火山岩受到長時間風化與海浪侵蝕所形成的景觀,一道道垂直於海岸線的蜿蜒海蝕溝,具有天然的線條美感。每當海浪襲來時,白色的浪花、綠色的石槽彼此相互輝映,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必拍的奇景,同時也是絕佳的自然生態教室。

▲遍布於海岸旁的綠石槽,是北海岸的代表性景點。

目前老梅石潮靠近富貴角燈塔方向的區域,已經有較明顯的綠意,其他區域則持續增長當中。由於需在退潮期才能看見綠石槽,因此旅客可預先至氣象局網站查詢石門的退潮時間。

▲在綠石槽區,仍可見到德翔貨輪擱淺的船體。

今年北海岸受到德翔貨輪擱淺漏油事件影響,許多人均會擔心距離僅5公里的老梅石槽會受到破壞。根據北觀處表示,生長期僅有約2個月的海藻,目前已經生長了1個多月。貨輪擱淺後也及時在海上設立攔油索加以保護,並未因漏油事件而受到影響。

▲穿著白色防護裝的人員,正在沿路檢查油汙的漂浮物。

但是為了避免生態受到破壞,今日(3月31日)在石槽周圍,仍可見到穿著白色防護裝的清潔人員,仔細地巡視油污情況。根據清潔人員透露,已經接連多天前來清潔海岸,估計今日可完成工作。

▼翠綠的綠石槽與白色浪花,吸引許多攝影客前來拍照。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