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燈泡默哀...東吳法律系跑馬燈:決斷生死不可不慎

2016年03月30日 09:59

▲東吳法律系跑馬燈向小燈泡默哀。(圖/翻攝自東吳脫殼SCU_TALK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燈泡」命案震驚社會,兇嫌王景玉的作為引起許多撻伐,外界紛紛探討死刑存廢、教育、毒品、精神病史與此案的關聯。經常在跑馬燈分享時事議題的東吳法律系日前也換上最新的話語,不僅悼念小燈泡的無辜逝去,也期許未來將成為法官的系上學生能謹記在心。

「為年輕而無辜的靈魂及生者,默哀;撫觸上帝法袍的你我,決斷死生不可不慎。」小燈泡的死令許多人感到惋惜憤慨,東吳法律系也在系大樓的跑馬燈換上了新的標語。由於法律系學生將來可能從事法官、律師、檢察官等職業,系上也希望學生能藉此事件省思,在未來處理類似案件必續更加謹慎。

這段標語引起許多同學共鳴,紛紛留言討論:「驕傲」、「謹記該判死時不可不判」、「不可不慎」、「謹慎自己的判決。」

內湖斷頸案/台灣心碎的一天

哀悼來不及長大的「小燈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