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政府交接期 他拜託吳思華這兩件事一定要交接

▲公益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公益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29日出席「一小時玩程式Hour of Code」啟動記者會,恩想對台灣教育的看法,認為應該要教小孩「生活的能力」,不要只在意課業和就業能力,最後致詞結束時突然向台下教育部長吳思華「拜託」新舊政府交接時一定要做的兩項教育政策。

嚴長壽表示,隨著地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台灣教育應培養年輕人「生活的能力」,而且是「不分階級」的來推動,不管是學業表現好或是中庸的孩子都應該具備這樣的能力,例如大學推動的博雅能力,他認為應該從小學就開始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長壽也提到,全球暖化台灣物應該再以重工業為重,要走向軟體產業,培養孩子從「做的雙手」變成「創業的腦袋」。

嚴長壽提的另一項是「與大自然相處的能力」,「到花東去會發現,當地人的生活態度就是他們的就業機會」,並建議吳思華一定要將上述兩點列為交接政策,不分藍綠的來推動。

賽爾維雅草原。(圖/理想大地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