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遠勝《我的少女時代》!畢贛新片首映李鴻其力挺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在國際上得獎連連的《路邊野餐》,繼上週舉行媒體試映後,口碑爆棚、電影公司特別在29日晚間舉辦首映,邀請多位電影圈與藝文界人士前來觀賞,包括知名導演趙德胤、瞿友寧、李中、樓一安等,以及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李鴻其、《一把青》女主角連俞涵等人,導演也親臨現場,現場星光熠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剛結束紐約、香港行程的畢贛導演,2015年以處女作《路邊野餐》打敗陳玉珊的《我的少女時代》、蘇有朋《左耳》以及李中的《青田街1號》,奪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對世界各國的觀眾觀察入微,他表示:「紐約觀眾對於我電影中純藝術的部份較感興趣,法國觀眾則對於電影表現手法較無障礙的能夠全然吸收,而台灣的觀眾則是最能領會我電影中的意境,且容易產生共鳴,也許是因為《路邊野餐》搭配了一些台灣流行音樂,也可能是因為台灣的風俗民情與貴州較為相似。」對於台灣處處可見的濃濃人情味,充滿喜愛之意。

▲《路邊野餐》舉辦首映會,李鴻其到場力挺。(圖/前景提供)

熱愛台灣風情的畢贛導演,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台灣,所以這次才規劃在台停留將近兩週的時間,而在抵台的第一天,他也被安排品嚐台灣知名小吃「豬腳」,對於其軟嫩口感與濃濃醍醐味讚不絕口,他表示:「先前紐約行程,對於飲食很不習慣,每天都過得有些昏昏沉沉,沒想到來到台灣可以吃到美味的豬腳,覺得很欣慰。」

▲《路邊野餐》劇照。(圖/前景提供)

至於畢贛導演被詢問到來台Long Stay,是否有安排必備行程,他則幽默回答:「減肥!」原來是看到接下來兩週一長串的宣傳行程,導演自覺就算台灣美食再好吃,也不用擔心體重節節高升,「我相信這趟馬拉松宣傳行程一定可以讓我瘦下來!」而聊到台灣知名廟宇景點,畢贛導演則認真表示入境隨俗:「明天有計劃前往廟宇拜拜,為祈求預產期在四月底的太太與兒子都能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