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首演「愧疚」放心裡5年... 方芳想跟她道歉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全民大劇典作品《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演破50場,夾帶高人氣,將在今年4到7月全台巡演加場。演員方芳、楊麗音、陳子強28日出席記者會,本戲的精神支柱,國寶級演員的方芳保證,這個大家共同催生的「孩子」不會讓買票的觀眾失望,這次全台巡迴更有唐從聖加入,以他個人的喜劇魅力補足了很多橋段的力度,讓整個劇本各趨完美。

▼《當岳母刺字時》加演場記者會,(左起)陳子強、楊麗音、張大春、方芳、謝念祖。(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這次舞台劇班底換血,方芳28日出席記者會,回想起2011年首演場,突然把心底小秘密公開,表示這愧疚藏在心裡5年,想跟「她」道歉。方芳說,2011年舞台劇首演,到了中場休息時,接到一通要求配卡通電影的邀約,她二話不說就答應。但由於該片商是美國出品,對方要她明天先到現場試音;讓她氣得訓了對方一頓,「我都答應了還要去試?」而掛掉電話後,她覺得沒必要當下就如此衝動,但回電又不知找誰,「一直耿耿於懷,我真的沒必要這樣對一個人講話,這件事一直放心上。」她說,如果那位女生有看到,希望能接受她的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寶級演員方芳出演舞台劇。(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此次的新加入的演員楊麗音、夏靖庭則是戰戰兢兢,兩人不約而同的表示,因為這齣戲亦古亦今,台詞不僅量大而且難背,還有許多著古裝的身段,所以必須完全消化和融入角色,才能在舞台上自然呈現。方芳與楊麗音在劇中總共會出演4對不同互動關係的婆媳,為了創造反差,其中更有一段是楊麗音要反飾方芳的婆婆,楊麗音忍不住高喊:「想到要在舞台上數落芳姐飾演的憨媳婦,我腿都軟了!」

夏靖庭對於要飾演岳飛這位正氣凛然的英雄人物,也不敢大意,除了勤練身段好展現南宋大將的豪氣,更要將平時跑馬拉松練就的好身材,在經典的「岳母刺字」一幕中,展現給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