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處方導致濫用處方藥 紐約州全面使用電子處方箋!

▲打擊處方用藥濫用,紐約州推動電子處方箋。(圖/翻攝自newyorkcbslocal,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改善處方藥物濫用問題,美國紐約州政府自2012年開始推動電子處方箋取代紙本處方箋,以減少處方箋遭濫用取藥的問題。據外媒報導,自26日開始,紐約州全部醫療從業人員,必須通過電子方式將處方送進藥局,病人將不會再拿到紙本處方箋了。

據《美聯社》報導,以往紙本處方箋會造成病人濫用,隨意取用處方藥,導致藥物濫用(止痛藥物最多)、處方箋偽造竄改、手寫處方難以辨認等問題。如今全數改用電子處方箋,病人就診後,醫療從業人員便將處方直接寄送藥局,藥局依處方開藥即可。

紐約州總檢察長艾瑞克(Eric T. Schneiderman)表示,「紙本處方像是一種犯罪貨幣,交易起來比買賣藥品還簡單,採用電子處方箋可以降低濫用偽造的機率,也可以改善手寫處方難辨識,因而給錯藥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