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青年盲目工作中 2成4厭惡現職

▲42%青年盲目工作中,2成4厭惡現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以下亦同)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現在年輕人失業率超過10%,為了保住職場飯碗,不但要忍受窮忙,有時甚至沒有目標,持續盲目工作,有調查顯示,約42%的青年盲目工作中,2成4厭惡現職,整體而言,工作滿意度58分,處於不及格的狀況。

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青貧世代職場忙盲茫調查」,對於職場,有58.2%覺得自己,屬於「有工作目標」;其餘41.8%卻覺得,「盲目工作中,毫無目標」。而調查也發現,年輕人的職場生活,並不會因為職位低、薪水少,而變得比較清閒,平均每日工時為9.1小時,其中達10小時以上的,合計佔30%,屬於潛在的「過勞族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有57.7%表示,自己目前需要配合公司加班,平均每個禮拜加班2.6天;因此有38.9%的人覺得每天工作時間「太長」;還有49%更覺得,下班後的休息時間,其實並「不充足」。

而對於夢想的追求,高達82.8%表示,「雖然尚未完全圓夢,但會繼續努力」;但同時也有15.9%表示,「尚未完全圓夢,不過已經夢醒、放棄」;僅僅剩餘的1.3%透露,「全部夢想都完成」。

整體而言,對於現在的「工作內容」包含行業、職務、職位,以及「工作環境」,如企業文化、福利、辦公室氣氛等因素,青年勞工經過評估後,有20.6%透露,「不喜歡工作內容,但喜歡工作環境」;2成4則表明自己「不喜歡工作內容與工作環境」,也就是非常厭惡現在的工作。平均來說,目前工作滿意度為58.4分,處於不及格。

關鍵字: 職場工作求職轉職青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考證照學技能 打造高薪體質

考證照學技能 打造高薪體質

台灣目前處於低薪環境,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擺脫「22K低薪魔咒」呢?對此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大家可以在學生時期先考證照、學技能,打造高薪體質。

2016-03-06 11:48

畢業生夢幻企業 富邦金、台積電、長榮奪冠

畢業生夢幻企業 富邦金、台積電、長榮奪冠

時序即將進入畢業生求職季,到底哪些企業最受學生青睞呢?有調查指出,在金融業部分,由富邦金奪下冠軍,科技業為台積電拿下第一,傳統產業則最嚮往長榮集團。

2016-03-06 10:17

運用社群行銷自己 把人脈進化到貴人

運用社群行銷自己 把人脈進化到貴人

2016年起國內求職求才的遊戲規則即將改變!越來越多企業會使用社群招募,104資訊科技副總經理陳子孑表示,其實社群和職場會因人脈和專業而有高度關聯,建議大家可以運用社群行銷自己,把人脈進化到貴人,站在社群招募的浪頭上,經營社群將有助轉職與升遷。

2016-02-16 11:45

找工作要懂得推銷自己 社群網站也是履歷

找工作要懂得推銷自己 社群網站也是履歷

在求職的時候,大家都希望能一舉成功,但到底該怎麼做呢?目前在海外工作的時尚造型師黎俐建議,找工作要懂得推銷自己,尤其有些雇主會希望求職者附上instagram或是部落格,因此她提醒,其實社群網站也是履歷,不要忘了經營個人社群。

2016-02-05 15:39

2月工作數年增16% 電子資訊軟體居首

2月工作數年增16% 電子資訊軟體居首

2016年企業徵才鳴槍起跑,工作機會呈平高盤!有調查指出,今年2月全體工作數為64.1萬個,年增16%,以產業來看,電子資訊軟體的工作數最多,內需服務業緊追後。

2016-02-16 10:34

年後想轉職 如何掌握先機看這邊

年後想轉職 如何掌握先機看這邊

每年過完農曆年後,職場上總會吹起一陣轉職潮,但如何在年前掌握先機、贏得年後轉職絕佳機會呢?對此1111人力銀行提出8個建議。

2016-02-12 12:16

勞動部年後辦徵才 提供近19,000個職缺

勞動部年後辦徵才 提供近19,000個職缺

因應年後轉職潮,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開春後熱情接力,在全國各地一連舉辦40場以上的徵才活動,邀請700家以上的廠商,將提供近19,000個職缺。

2016-02-11 14:16

擔心人才流失!8成7企業年後徵才 月薪條件30.4K

擔心人才流失!8成7企業年後徵才 月薪條件30.4K

面對上班族在年後跳槽的意願增加,不少公司也開始擔心了!有調查指出,高達86.8%的企業透露,在農曆年後「有徵才計畫」,平均每一家將釋出10.4個工作機會!

2016-02-11 12:16

龍巖逆勢徵才 祭出加碼10%搶人、新鮮人45K起跳

龍巖逆勢徵才 祭出加碼10%搶人、新鮮人45K起跳

殯葬業者龍巖今(22)日宣布,已額外編列預算1200萬元,要替總部旗下300名員工加薪,平均調薪幅度約8.7%,此外,龍巖行政長梁建芸也表示,今(2016)年將擴大徵才,不限名額召募儲備主管、幹部,根據去年經驗,起薪至少45K起跳,「只要你夠好,人家開多少薪水,我們一律加10%。」

2016-01-22 13:16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