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刪勞工7天假態度硬 洪慈庸嗆陳雄文:擺爛的政府!

 

勞動部刪勞工7天假! 洪慈庸嗆陳雄文:擺爛的政府!(建議快轉至6:20)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Sunday, March 27, 2016

▲洪慈庸嗆陳雄文:真的是一個擺爛的政府(建議快轉至6:20)。(圖/取自立法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配合周休二日上路,勞動部去年底公告修正勞基法施行細則,將勞工國定假日從19天減至12天,刪了7天假。針對此案,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28日排定勞動部長報告,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問陳雄文,如果將今天退回去行政院,部長剩下53天任期,是要繼續擺爛嗎?陳雄文一臉不悅地表示,「那就看委員如何決議」,洪慈庸接著怒嗆,「真的是一個擺爛的政府!」

立委洪慈庸28日上午質詢時表示,當初辦理的全國35場座談會的勞、資雙方共識中,有很多重要勞工團體沒有獲邀參加,「參加了也不知道討論什麼」。陳雄文則強調,勞工多了6天的假,把國定假日減了之後,甚至還多6天假,雙方在質詢時互槓,僵持不下。

洪慈庸也問陳雄文,如果將今天將修改《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退回去行政院,部長剩下53天任期,是要繼續擺爛嗎?陳雄文一臉不悅地表示,「那就看委員如何決議」,洪慈庸接著怒嗆,「真的是一個擺爛的政府!」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若審查通過要求撤回該命令,勞動部應於2個月內更正或廢止,即使逾期未更正或廢止,該行政命令也會失效。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