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贏了!正妹棋士黑嘉嘉大戰「台版AlphaGo」奪勝

2016年03月27日 21:12

▲人類贏了!正妹棋士黑嘉嘉大戰「台版AlphaGo」奪勝。(圖/翻攝碁人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版人類大戰電腦!美女棋士黑嘉嘉27日參加圍棋講座,並與號稱「台版AlphaGo」、交通大學電腦圍棋程式「CGI」的電腦進行圍棋對戰表演。結果她在讓先不貼目的情況下取得勝利,她受訪時表示,電腦沒有情緒,人類在這點上滿吃虧的,但其下法可讓人獲得很大的啟發。

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吳毅成教授實驗室所研發的「CGI」,號稱台版AlphaGo,27日美女棋士黑嘉嘉參加碁人講堂系列講座「淺談圍棋新時代,AlphaGo來襲」時,在下午3時許左右開始與「CGI」進行表演賽,結果她在5時許取得中盤勝,人類成功擊敗電腦!

▲▼黑嘉嘉大戰台版AlphaGo。(圖/翻攝黑嘉嘉臉書

黑嘉嘉說,電腦沒有情緒,不像人類會緊張或在比賽過程中心情有起伏,但她屬於心態上比較好的棋手,應能控制得較好。這次執白棋的她讓先不貼目獲勝,她認為,即使比賽中間有點危險,但「CGI」棋楓不連貫、運算能力稍弱,因此有機可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