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度手不適教練要換投 鄭凱文堅持不退:我要完成責任

▲中信兄弟鄭凱文手不舒服。(圖/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中信兄弟鄭凱文27日遭遇義大犀牛,再度吃的得死死的,奪得本季個人首勝,他在3局下右手出現不適,堅持不退場,一直投完6局,他說:「右手開完刀之後,還是偶爾會不舒服,但我責任要投下去,不能讓牛棚太操。」

鄭凱文27日先發6局用100球,只被3支安打,但有5次三振、4次保送,無失分,奪得本季首勝,跨季對義大4連勝,且是跨季對戰連15局無失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3局上對陽冠威投球時,右手就有不適投出保送,面對方克偉時防護員一度上投手丘了解,結果他又投出保送,對上林瑋恩時暴投造成二、三壘有人,教練團喊暫停,本要換投但最後決定讓鄭凱文續投,他用2個內野飛球及游擊滾地球化解危機。

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表示,鄭凱文的右手有一點卡卡的,但沒有大礙。鄭凱文解釋,開完刀的右手還是會有一點不舒服,並不礙事。

鄭凱文說:「當時投手教練問我,要不要退場休息,我說不要,因為我有責任,休息1星期再比賽,不能3局不到就退場,會讓牛棚投手更吃緊。」

他表示,27日的投球比20日略好一些,保送數比較少,寧可被安打也不要保送,接下來還是要減少保送次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鄭凱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