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車廂女孩跪走乞討 親人跟在後開音響唱歌

▲國外觀光客在上海地鐵車廂內,目擊一名女孩對地乞討,後方跟著疑似親人的男子,播放音響唱歌。(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上海地鐵內出現這樣的場景。有國外觀光客搭乘地鐵1號線,行經延長路站時,一對穿著打扮正常的男女上了車廂,車門關上後,女的突然跪了下來,拿出一個塑膠杯,開始「跪走」車廂乞討,緊跟在後方的男子也突然唱起歌來,還有音樂伴奏。觀光客看傻了眼,用手機拍下影片,直呼地鐵站內真的無奇不有。

根據拍下的影片,「跪走」在地的女孩年紀相當輕,大約10多來歲,穿著紅色布鞋、牛仔褲、黑色上衣,揹著黑色後背包,手上拿著粉紅色塑膠杯,跪著一邊走一邊向兩旁座椅上的乘客點頭、鞠躬乞討。女孩後方跟著較年長的男子,看來像是女孩的親人,穿著長褲、黑外套,背包前揹,手上拿著一個小音響,播放音樂大聲到前後車箱都聽得到,男子還邊跟著節奏唱著著,邊微笑向乘客說「謝謝」。

就這樣一對男女直走到第一截車廂後才下車,沿途雖然不少乘客都當作沒看見或是滑手機,也有許多乘客掏出鈔票、銅板,丟進女孩的塑膠杯子裡。最讓目擊的觀光客不解的是,車廂內允許乞討嗎?怎麼沒有人報警、制止?

▲地鐵車廂內乞討早已引發討論,還有夫妻檔帶著小孩。不少網友抱怨,怎麼沒人管。(圖/翻攝自微博)

其實地鐵車廂內乞討似乎已經不稀奇,有網友在微博裡貼文,說自己在上海地鐵2號線南京西路站,就看見一對夫妻帶著年幼的孩子在車廂內向乘客乞討。有乘客覺得不妥、拍照,沒想到引來該對夫妻破口大罵,還嗆聲自己「是正大光明乞討,不然你報警好了。」還有網友也在車廂內遇到乞討,還討得「理直氣壯」,直接對乘客說「該你了!」

確實根據了解,無論上海、北京還是哪個城市,地鐵站、車廂內都明文規定禁止乞討,乘客也可以透過「威信公眾舉報系統」,提供哪條地鐵線、哪個站、什麼方向、人物特徵,就會有地鐵人員到場處理。

但有網友認為,這是個人選擇,也是種職業,有什麼不對。但不少網友抱怨,這些乞討人都是「合法」刷卡進入地鐵站,根本防不勝防。更多網友無奈地說「養那麼多安檢都不知道在幹嘛,人家連音響都帶上來了。」只能默默忍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