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日本、南韓應有核武 美國不能老當「世界警察」

▲川普所提出的「政策」都非常大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自從宣布參選以來「驚人之語」就沒有停過,26日他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若自己成為總統,將不反對南韓與日本發展核武,因為此措施能夠制衡北韓和中國,大大減輕美國的壓力,「如果這兩個國家在軍事方面對美國沒有貢獻,我打算撤回派駐當地的軍力」。

▼美韓聯合軍演「雙龍演習」出動30萬名南韓軍及1萬7千多名美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專訪中大談自己的外交政策「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此句標語曾經是美國孤立主義政黨的中心思想,但川普認為,「我不是孤立主義者,但我是『美國優先』的捍衛者,美國將與所有國家保持友好關係,但是絕不被任何人利用,不論是堅強的盟友,或是那些只想『敲竹槓』的國家。」。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動作頻頻,引起國際關注。(圖/東方IC)

川普指出,自己當選以後,將允許日本與南韓發展和子武器,讓他們能夠擁有與中國、北韓抗衡的軍事力量,不再繼續依賴美國的保護,「美國不能老做『世界警察』,如果這兩個(日本、南韓)富裕的亞洲國家在軍事上對美國沒有貢獻,我考慮撤回派駐當地的士兵。」如果川普真的當選美國總統,他所堅持的外交政策可能會使「美日安保條約」及「美韓共同防禦條約」產生變數。

▼美韓19艘主艦東海參與「雙龍演習」,規模盛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