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隊撂倒泰國妹 女子挑戰盃冰球錦標賽2連霸

▲2016年IIHF女子挑戰盃冰球錦標賽 中華vs泰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2016年IIHF女子挑戰盃冰球錦標賽,26日晚間7點冠軍戰中華台北迎戰泰國,吸引近200位觀眾替地主中華隊加油。中華女將也不負眾望,此役全場僅失1球,許庭毓更上演帽子戲法,終場8比1痛宰泰國隊封后,完成2連霸使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批球迷前來幫中華隊加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3戰皆以大比分差血洗對手的中華女將,26日迎戰泰國,有別於前幾戰一面倒局面,此役肢體碰撞激烈,不過中華隊仍占有絕大多數持球時間,開賽不到2分鐘就攻進首球,持續猛烈攻勢取得3比1領先。

次節中華隊繼續強攻,謝知辰、許庭毓、葉慧貞各添一分,中華隊更運用策略採用6人進攻,放棄守門,果然次節將比數拉開到6比1。第2節中華隊防守端也做得滴水不漏,未失掉任何一球。

▲2016年IIHF女子挑戰盃冰球錦標賽 中華vs泰國。(圖/記者季相儒攝)

末節雙方肢體碰撞加大,此役上演「帽子戲法」的中華女將許庭毓更一度遭對方撞倒在地,不過許庭毓稍作休息後仍整裝再上,拼鬥精神令人敬佩,最後一節中華隊再攻進2球,終場8比1激戰中擊敗泰國封后。

中華女將謝知辰拿下此役單場MVP,隊長劉芷菱獲選中華隊最佳球員,另外17歲的小將葉慧貞獲選大會最佳前鋒殊榮。

2016年IIHF女子挑戰盃冰球錦標賽隊長劉芷菱(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台北女子冰球冰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