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30分鐘剛剛好 超過40分鐘會傷「心」變胖

▲午睡睡太久會傷害健康。(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早起的上班族習慣午睡,但時間不能持續太久,否則會引響健康。由日本東京大學的玉田博士(Dr Tamada, PhD)帶頭研究的東京大學研究人員,23日在美國心臟病學會65屆年會上表示,午睡別超過40分鐘,否則可能有損心臟健康

《Daily Times》報導,研究團隊分析了21項研究的資料,並統整31萬多人的午睡習慣、日間疲憊程度以及代謝綜合征、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醫療史,他們發現,午睡時間長短與代謝綜合症風險存在關聯,午睡短於30分鐘,出現代謝綜合症的風險略為降低,一旦午睡超過40分鐘,風險會明顯增加;如果午睡90分鐘,出現代謝綜合症的風險會增加50%,有睡等於沒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也指出,代謝綜合症的臨床表現為腹部肥胖、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等,這些都會增加心臟病風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午睡 心臟 代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