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校肩負台灣總體意識! 姚立明:我們有共同的敵人

▲凱達格蘭學校13週年慶暨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第17期開學典禮。(圖/凱達格蘭學校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凱達格蘭學校於3月26日假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13週年慶暨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第17期開學典禮。典禮中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與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也一同到場祝賀。身為外省人的姚立明認為,雖然台灣的人們有許多不同的背景,但是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方、有一個共同的敵人,是命運共同體,因此期望凱校能肩負凝聚台灣總體意識與策略的場域。

凱校為前總統陳水扁於2003年3月創辦,為的是提昇台灣民主改革的進程與成果、提供各界菁英一個觀念互動的平台,並加強民間社會對於國家發展策略與前景的瞭解;也期許凱校立基於台灣主體意識,扮演民主深化的推手,成為匯聚台灣民主與改革運動力量的殿堂。

今年二月,民進黨首次成為國會最大黨,凱校也為新科立委、立委助理及各界關心國會事務的人士,開辦了「國會研習班」,將國會實際運作實況透過專業課程及實務觀摩,讓大家了解國會運作,以培育與儲備台灣優秀的國會運作、宣傳及監督人才。

▼凱達格蘭學校日前舉辦國會研習班。(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