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冷空氣到「雨停了」!北部更冷剩9度 下周放晴回暖

▲乾冷空氣南下,雨終於停了!(圖/翻攝向日葵8號衛星)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雨終於停了!中央氣象局指出,各地水氣逐漸減少,天氣趨於穩定,預計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下,清晨北台灣下探9到11度,但高溫會稍微回升,除了北東地區可能有局部零星雨勢,全台白天都有機會看到好久不見的陽光。天氣風險公司則提醒,隨著天氣好轉,輻射冷卻效應更明顯,27日(周日)晨更冷。

氣象局預報,清晨水氣會逐漸減少,白天各地天氣多雲為主,都有機會陽光露臉,除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可能出現局部零星雨,清晨中部以北、宜蘭的低溫只剩9到11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2到15度,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但北部、宜蘭高溫會回升到約15度,其他地區約18到2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終於放晴,北部更冷剩9度。(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冷氣團預計將持續影響至28日(下周一)清晨,台南以北、宜蘭空曠或沿海地區及金馬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下周冷氣團減弱,氣溫將逐日回升到4月1日(下周五)。至於天氣部分,27日水氣、雲量稍增,迎風面北東地區降雨機率稍提高,到了下周水氣會更少,各地維持穩定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則提醒,乾冷空氣已經逐漸靠近,預計26日雨勢就會逐漸變小,周末全台天氣明顯好轉,尤其是西半部,北東則因為東北季風迎風面,雲量仍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27日可能還是要攜帶雨具出門備用,「周末可望擺脫惱人春雨天」。但隨著天氣好轉,輻射冷卻效應也會漸趨明顯,27日晚上至28日清晨,低溫略降1至2度,到了28日白天氣溫就會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