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醒吾一哥被守死 謝育政幸運絕殺台藝大

▲醒吾科大謝育政最後時刻絕殺台藝大。(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104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最後階段25日展開,醒吾科大與台藝大打出一場高潮迭起的戰役,兩隊互有領先,終場前12.3秒,台藝還保有1分領先,醒吾菜鳥控衛豐正凱慌亂出手沒能命中,所幸籃下的謝育政搶下籃板,最後0.5秒硬是拋進兩分,率隊以76比75絕殺對手,他賽後直呼這是自己生涯最重要的一擊。

賽前以場均19.9分暫居本季UBA得分王的李愷諺,25日出戰台藝大遭到嚴加看管,讓戰局陷入膠著,兩隊激戰到比賽最後一秒才分出勝負,末節一度5分落後的醒吾,先是靠著張書維最後13.5秒兩罰一中,追到1分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台藝大菜鳥陳懷安兩罰都落空,他過去在強恕的學長豐正凱持球,準備為醒吾組織最後一擊,但遲遲找不到傳球時機,被迫自己出手,雖然這慌亂一投沒能命中,但隊友謝育政在籃下搶到籃板,幸運拋進致勝兩分,還要到加罰機會,率隊以76比75氣走台藝大,也收下8強門票。

▲醒吾科大豐正凱。(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時間快到了,豐正凱一出手,我就順勢走位,球剛好就落到我這邊,我也沒想到會投進。」贏球大功臣謝育政賽後仍顯得很興奮,他透露這是他生涯首個絕殺,也是最重要的一擊,因為醒吾拿下這一勝,確定提前晉級8強。

醒吾教練黃志才賽後坦言,對台藝大本來就不好打,加上這一戰攸關晉級,全隊難免有壓力,但即使陷入落後,子弟兵也沒有放棄比賽,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這一場球隊內線進攻不順,對方針對李愷諺的防守下足功夫,還好其他球員有跳出來。」

▲醒吾科大一哥李愷諺。(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