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有洋蔥!陽岱鋼鼓舞罕見病友 新球季滿貫彈捐5萬

▲陽岱鋼。(圖/記者古依晴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25日開打,效力於日本火腿的旅日好手陽岱鋼再度推出「岱我飛翔,敢夢計畫」,只要球季在一軍轟出全壘打,就會捐出款項,依照全壘打的打點數金額有所不同,從陽春全壘打2萬至滿貫全壘打5萬。

陽岱鋼的「岱我飛翔,敢夢計畫」今年邁入第3年,2014年陽岱鋼累計25支全壘打,累計75萬元,2015年則是7支全壘打,再加上世界12強中華隊2勝,共累計37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在這3年期間幫助許多公益團體、弱勢孩童以及原住民。儘管去年陽岱鋼因傷影響表現,但他仍希望能在今年繳出好成績,繼續奉獻社會。

今年的「岱我飛翔,敢夢計畫」根據全壘打打點數不同,而有不同金額的捐款,陽春全壘打2萬、2分全壘打3萬、3分全壘打4萬,滿貫全壘打則是5萬元。

陽岱鋼的表現也鼓舞了許多罕見疾病的朋友,住在花蓮新城禪光育幼院的杜凱文,罹患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俗稱泡泡龍),陽岱鋼贈送他觸控式的筆電,令他感動不已,還親筆寫感謝信,因此陽岱鋼希望能帶著這份祝福,在球場更努力地表現,鼓舞更多人。

▼陽岱鋼贈送筆電給罕見病友杜凱文。

 
陽岱鋼x岱我飛翔敢夢計畫x罕見疾病基金會

2016年日本職棒球季將在今晚正式展開,意味著陽岱鋼今年球季的「岱我飛翔,敢夢計畫」,也將正式啟動。「岱我飛翔,敢夢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年,2014年球季岱鋼25支全壘打累計75萬元,2015年球季7支全壘打、加上12強中華隊2勝,累計37萬元,期間岱鋼默默幫助了許多公益團體、弱勢孩童以及原住民棒球,並且仍在持續進行中!用運動的理念,傳達夢想的重要一直是「岱我飛翔,敢夢計畫」的核心價值。去年因傷影響表現,岱鋼一直耿耿於懷,因此今年的計畫將延續去年的模式,只要球季期間,岱鋼在一軍有全壘打表現,都會完成捐款。2016年「岱我飛翔,敢夢計畫」陽春全壘打2萬2分全壘打3萬3分全壘打4萬滿壘全壘打5萬#岱我飛翔敢夢計畫#罕見疾病基金會#影片有洋蔥影片由 罕見疾病基金會 提供

Be Heroes 貼上了 2016年3月24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