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要求塗銷子瑜桌 段宜康贊成:偉人銅像也一併撤

2016年03月25日 14:39

▲周子瑜返台參加同等學力鑑定,後續引起不少風波。(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韓國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日前返台參加同等學力鑑定,試後應志工要求在桌上簽名一事,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呼籲,教育局應責成善化國小將周子瑜的簽名桌子清洗乾淨還原,「讓教育回歸教育」;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5日在臉書表示,依這個準則,各級學校的中正堂和「偉人」銅像,「都應該一併改名、撤除(依王議員的要求,是「銷毀」)。」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23日議會質詢時表示,媒體渲染小女孩回台考試,雖非教育單位可以置喙,但行政人員火上加油、助長趨勢,就相當不可取,要求教育局長陳修平在最短時間內,責成校方將周子瑜簽名清洗掉,還原本來面目;她更質疑,這是一個非常單純的返國考試事件,但卻弄成軒然大波,教育是否盡到本份?

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表示,他對自稱「俠女」的王家貞這次提的意見「蠻贊成」的,認為她高舉「讓教育回歸教育」,真是義正辭嚴。段宜康認為,若按照議員的準則,各級學校的中正堂和偉人銅像,都應該一併改名、撤除,甚至照王議員的要求直接「銷毀」掉。

「至於周子瑜的簽名桌怎麼處理?」段宜康最後還諷刺的反問,並建議國民黨把搶賣黨產所得鉅款,「向善化國小買下周子瑜的簽名桌,送給馬總統,做為紀念終結國民黨執政的禮物。」

周子瑜留在台南善化國小課桌椅的專屬簽名。(圖/資料照)

 

台南市這位自稱「俠女」的議員,這次提的意見,其實我蠻贊成。王議員高舉「讓教育回歸教育」,真是義正辭嚴。依這個準則,各級學校的中正堂和「偉人」銅像,都應該一併改名、撤除(依王議員的要求,是「銷毀」)。至於周子瑜的簽名桌怎麼處理?...

段宜康貼上了 2016年3月24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