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航空包裹走私大麻花 真空錫箔包裝躲緝毒犬X光機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陳姓毒梟利用空運將大麻花走私入台培育繁殖,為躲過機場緝毒犬和X光機查緝,還特別將大麻花先真空包裝再用錫箔紙包裹,調查局與海關合作嚴檢查,終將陳嫌逮捕,並接連在桃園、台中破獲繁殖廠和大麻膏提煉廠,同時逮捕共犯趙姓男子到案。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聯合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等單位,在今年3月組成專案小組,追查陳姓毒梟利用航空國際郵包走私大麻花入台案,專案人員發現他為規避緝毒犬的靈敏嗅覺,先用真空包裝阻隔大麻濃烈氣味,再為逃避海關X光機的掃瞄透析,又用鋁箔密封包裹,陳嫌自以為天衣無縫,但經專案人員反覆比對、查證,終在日前循線查獲夾藏的大麻花450公克,並將陳嫌逮捕到案。

陳姓、趙姓毒梟利用航空包裹走私大麻花入台,並進行繁殖培育及提煉大麻膏,最終遭調查局與海關聯手破獲。(圖/東森新聞提供)

專案組人員持續追查發現,陳嫌與共犯趙姓男子在桃園及台中地區分別設有種植大麻及煉製大麻膏的製毒工廠,以大量生產大麻毒品販售牟取不法暴利,專案人員隨即依據相關事證進行查緝行動,接續偵破2座製毒工廠,查扣大批大麻植株、大麻花(葉)、大麻膏等成品及栽種大麻用之土壤、機具、LED特殊照明燈、煉製大麻膏器具等製毒器材。

專案人員調查,陳、趙2嫌分別選擇桃園地區的偏僻空屋及台中市保全嚴密的現代大樓,做為大麻種植及製造場所,並利用電子器材24小時進行管控溫度、濕度、照明等栽植設備,製毒技術與能力極為先進。專案人員訊後2 嫌依毒品走私、販售等罪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