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蘇卡達象龜被遺棄海邊 奮力爬上馬路仍體力不支過世

▲蘇卡達象龜逃到馬路上仍體力不支過世。(圖/基隆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24日上午在環港街大隆製冰廠前馬路上發現一隻死亡蘇卡達象龜,屍體經檢查並無外傷,研判為人為飼養因體型日漸龐大而棄養於海邊。所方表示,陸龜無法於海水環境生存,且所需環境溫溼度較嚴苛,猜測是努力逃離到馬路卻體力不支死亡,目前已由人員帶回,將提供學術單位做研究用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蘇卡達象龜背甲長度長64公分,寬42,約40公斤重,背甲無摩痕,年紀大約10歲算是年輕。蘇卡達象龜是世界上第三大的陸龜,剛出生時大約3.5至4.5公分,3年可長到30公分,之後生長趨緩,最快10年可達50公分,壽命可長達150歲,長至90公分,90公斤。

▼蘇卡達象龜是世界第三大陸龜。

所方表示,蘇卡達象龜是外來種,飼養者應該持有核准文件才可合法飼養。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32條規定「野生動物經飼養者,非經主管機關同意,不得釋放。」違者依同法第46條可處新臺幣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

關鍵字: 蘇卡達象龜基隆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