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關閉7年太久!道後溫泉本館改採「部分開館」邊整修

▲道後溫泉本館將從2017年秋天開始整修。(圖/東方IC)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代表地標「道後溫泉本館」,決定從2017年秋天開始進行耐震工程整修,耐震工程原本目標為全面關閉5-7年、或一邊部分營運邊整修7-9年,但受到當地民眾大力反彈,因此松山市當局於3月22日表示,決定在部分開放營運的情況下一邊整修。

道後溫泉本館是當地地標,據傳也是《神隱少女》靈感來源之一,每年吸引百萬海外旅客前往參觀,但122年木造建體已有多處老朽待修,因此松山市決定從2017年秋天開始進行全面整修。

▲道後溫泉本館每年吸引百萬旅客到訪。(圖/取自愛媛漫旅粉絲專頁)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耐震整修工程原訂全面關閉5-7年、或一邊部分營運邊整修7-9年,但工程目標公告後,受到當地民眾大力反彈,有觀光業者試算後即表示,一旦全面關閉可能將產生592億日圓觀光經濟損失,對當地影響太大。

經過數日討論後,松山市道後溫泉活性化計畫審議會於3月22日表示,決定改為部分開放營運、邊進行耐震工程,旅客也將有機會親眼看到古蹟維修的畫面,確切的工程計畫案則預計4月中公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