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女毒犯遭逮稱是原住民 警一句「wuwu」讓她大破功

▲毒犯謊稱自己是原住民,還用假名。(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臉書)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為了逃避追緝,竟然睜眼說瞎話?屏東一對毒鴛鴦日前在萬巒鄉屏185線遭到攔查,其中47歲的李姓男子持有海洛因,20歲張姓女子則是毒品通緝,不只冒名辯稱有貧血,還說自己是原住民,警方又用原住民語問,「妳跟『wuwu』(即排灣語奶奶)住嗎?」完全回答不出來,最後兩人都被依照毒品罪嫌逮捕。

警方表示,22日在屏185線擴大臨檢時,發現李男和張女開車前來,一眼認出是毒品通緝,於是攔下盤查,過程中李女先辨稱有貧血頭暈又嘔吐,因其皮膚較黝黑,又故意站到黑暗處,還謊稱自己姓石,於是先問她是不是原住民?對方答是,又用原住民語問,「妳跟『wuwu』住嗎?」讓她當場傻住,完全答不出話。

警方接著又問了家庭、學業、住所等狀況,張女都不應答,只好告知如果謊報,將會罪加一等,這時她才說實話,最後李男也坦承吸毒,並主動交出駕駛座海洛因1包、藥鏟1支、針筒2支等,最後兩人都被依照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毒品通緝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