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牧羊犬是專業「狗奶爸」 被5隻獵豹孤兒當小山爬

▲專業狗奶爸很會照顧5隻小毛球。(圖/翻攝自辛辛那提動物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辛辛那提動物園(Cincinnati Zoo)請來「狗褓姆」 Blakely照顧剛出生的5隻獵豹寶寶,這隻澳洲牧羊犬是動物園的專業「愛心爸爸」,牠過去也曾幫忙照顧過許多動物寶寶,不過牠不餵奶,主要任務是讓小寶寶依靠,感受到媽媽的溫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豹睜開眼了。(圖/翻攝辛辛那提動物園/Mark Dumont)

豹媽媽Willow8日接受了剖腹產手術,生下3隻男寶寶和2隻母寶寶,雖然手術結束後母子均安,但5歲的Willow突然情況急轉直下,沒有精神也沒食慾,最後仍不幸過世。園方表示,獵豹生產過程很脆弱,Willow當時用力太久生不出來已經難產,因此必須接受剖腹產手術,否則寶寶和媽媽都保不住。

▲小毛球喝奶。

小獵豹出生後受到保育員24小時嚴密照顧,並代替媽媽用奶瓶餵奶,不過失去媽媽的小寶寶缺乏安全感,園方就找來了Bakely讓孩子們爬上爬下、撒嬌磨蹭給予慰藉。園方表示,小傢伙們這周長得很快,眼睛也張開了,食慾也很好,「最重要的是牠們大便了!這表示消化系統很好地運作著。」

▲小傢伙們都喜歡Bakely爸爸。

愛心爸爸Bakely的首要工作就是讓小豹在他身上爬來爬去,幫助牠們得到足夠的運動,幫助肌肉生長,也用體溫溫暖寶寶。等到小傢伙們長大一點,他就得扮演老師的角色。園方表示,Bakely的第一個學生也是隻獵豹,「他教了Savanna分別打鬧的咬和攻擊的咬」,除此之外,Bakely的上一個學生是羚牛Dale,「Dale學會跳到石頭上的時候頭上的角不會卡住」。

▲▼Bakely上一個學生是羚牛,第一個照顧的孩子是隻獵豹。

小豹們會繼續照護8到12周,之後會以人工的方式照顧長大,未來將成為獵豹大使,而民眾到動物園有機會從保育中心的窗戶看到寶寶,不過一些餵食或身體檢測不會公開。

關鍵字: 獵豹狗奶爸辛辛那提動物園Cincinnati Zo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