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桃猿行銷策略主攻年輕、家庭客群 開發未來球迷

▲桃園球場舉辦活動,內野變成燈光海。(圖/桃猿提供)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隊將主場遷至桃園後,全力經營家庭球迷,要讓棒球成為全家人的休閒活動,除球場內增設兒童遊樂區、哺乳室等,在球場活動方面也有許多創新嘗試,今年與美國圖像品牌芝麻街合作,主攻的也是年輕和家庭球迷,長遠而言,這些投資有助於培養球迷,等年紀較小的球迷長大了,可能就會帶著家庭或朋友進場,甚至形成良性循環。

桃猿前身是La New熊隊,熊隊在2011年更名為桃猿,並將主場從高雄遷至桃園,從這一年開始,桃猿全力經營家庭球迷,除桃園球場內增設美食街、兒童遊樂區、哺乳室等設施外,在球場活動方面也有許多創新嘗試,例如將演唱會、戲水池搬進球場等,要讓球賽不只是球賽,也是全家人都能樂在其中的休閒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球場的兒童遊戲區。(圖/Lamigo桃猿提供)

▲桃園球場美食街。(圖/記者歐建智攝)

除家庭球迷外,桃猿也很重視年輕客群,年輕球迷多喜歡熱鬧、豐富的活動,「全猿主場」和各種球場活動正營造出這樣的氛圍,如果想買些不同於一般棒球周邊或有設計感的商品,球場內的商品專賣店布置得有如潮店,其中販賣的商品也不遜色。

桃猿過去曾和兄弟象隊、插畫家彎彎共同推出聯名商品,希望讓「非重度球迷」或聯名對象的粉絲也注意到、喜歡上桃猿,今年再與芝麻街合作聯名商品,除要擴增球迷,也是延續主攻年輕、家庭客群的行銷策略。

桃猿領隊劉玠廷曾表示,不要做降價生意,而是要提升進場看球的價值,讓球迷覺得有價值,他們就願意進場,家庭式球迷也比較願意消費;這樣的路線開發出很多新球迷,長期而言也有助於培養球迷,等到年紀較小的球迷長大了,他們可能就會帶著家庭或朋友進場,甚至形成良性循環。

▲桃猿之前和彎彎一起推出聯名商品。(圖/lamigo球團提供)

▲芝麻街曾和軟銀共同推出聯名商品,今年再和桃猿合作。(圖/翻攝自軟銀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Lamigo桃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