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頂更帥氣 MAZDA MX-5 RF紐約車展亮相

▲Mazda於本屆紐約車展推出硬頂的MX-5 RF。(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Mazda當家小跑車MX-5推出後,講究純粹樂趣的本格派玩家終於找到救贖,不過軟頂敞篷的設計並不是每個人都愛,除了開關篷必須完全手動操作,還要擔心愛車不在視線內時被破壞;所以Mazda於近日的紐約車展上,再推出了MX-5 RF硬頂敞篷車型,滿足那些喜好上空不愛麻煩的車迷。

▲MX-5 RF的開篷機構相當類似於保時捷的Targa,都是將車頂收進後車窗下。(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MX-5 RF表面看起來只是將軟頂改為硬頂,但整體車頂機構更接近保時捷「Targa」的經典設計,開篷時會將車頂收納到後車窗底下,並保有跑車美妙的斜背線條,這也是「RF」(Roadster Fastback)的由來;開篷動作只需一個按鈕即可完成,在時速10km/h以下都可操作。

▲特殊的車頂設計,在開篷後仍能保有美妙的斜背線條。(圖/翻攝自網路)

動力部分則和軟頂車型完全相同,提供1.5升和2.0升SKYACTIV-G汽油引擎,並搭配6速手排或6速自排兩種變速箱。Mazda在發表會上並未公布售價,台灣Mazda則透過官方粉絲團,透露MX-5 RF可望導入台灣市場,不過相關時程還需要再評估。

▲國內也可望導入MX-5 RF,但相關時程未定。(圖/翻攝自網路)

► ► ► 更多紐約車展快報,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