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賣25億卻被關錦鵬嫌棄?「不是蘇有朋的問題」

▲關錦鵬稱讚蘇有朋的電影賣很好,很替對方開心。(圖/金馬執委會、CFP)

記者華少甫/香港報導

「美好合一2016‧大師微電影」23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辦首映禮。來自中、港、台、日的4位導演賈樟柯、關錦鵬、蘇有朋、中田秀夫及演員葉童、羅冬、高婷婷、楊永德、蔡鵬飛等人都出席首映禮及見面會;其中,關錦鵬也談到對蘇有朋的看法,表示自己沒有那麼喜歡《左耳》,「但其實我知道不是他的問題。」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關錦鵬導演受訪時透露自己的電影之路,表示自己一開始是去演員訓練班,後來入劇組當場記、副導演,後來才變導演,他覺得導演跟演員之間的信任非常重要,「演員在鏡頭前演戲時,我也會在鏡頭後演,演的如果比我遭,我一定不會讓他過。」他也表示,在導戲時,很願意跟演員分享自己的秘密,也希望演員可以給他回饋,而談到做導演最大的滿足感,「我覺得就是坐在電影院看的時候,知道觀眾喜歡你拍的影片。」

▲蘇有朋、中田秀夫、賈樟柯、關錦鵬出席「美好合一2016‧大師微電影」首映禮。(圖/明悅整合行銷提供)

而在第52屆金馬獎前,關錦鵬曾公開表示,認為蘇有朋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是「金馬獎給面子」,表示自己不是很愛《左耳》這個故事,他23日再被問到此事時,替此事緩頰,「我覺得那部電影不是有朋的問題,我知道編劇蠻強勢的。」此外,他也稱讚這部電影賣很好,「我知道這部票房很不錯,很恭喜他。」《左耳》共賣25億台幣。

蘇有朋導演這次在「美好合一2016‧大師微電影」中,推出的微電影為《住在幸福大街的王大媽》,以紀錄片形式拍攝微電影,這也是他的第一部微電影作品。影片透過幾位元大媽的廣場舞生活,記錄下與新中國同時成長起來的這一代人面對生活的不同心態。談及此次拍攝的題材,蘇導笑言:「沒錯,就是這麼接地氣!我喜歡煙火味,喜歡真實。這次創作沒有商業考量的壓力,所以就從喜歡的角度切入,看看生活,感受人生。」

▲蘇有朋出席「美好合一2016‧大師微電影」首映禮。(圖/明悅整合行銷提供)

接下來,蘇有朋也將推出東野圭吾的經典小說作品《嫌疑人X的獻身》,預計於5、6月開拍,並於年底前上映,男女主角目前尚未曝光,蘇有朋說:「不怕大家跟先前的日本跟韓國版本做比較,我既然做了,就要有自信能拍的比先前的作品好。」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