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天健愛聽搖滾樂 愛兒放「槍與玫瑰」伴父最後一程 

▲劉天健骨灰23日下午入塔,圖為老婆劉振華、二個兒子及弟弟。(圖/台北經紀人交流協㑹提供)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資深音樂人劉天健12日因心肌梗塞病逝北京,享年53歲。他的骨灰23日下午3點在萬里天祥寶塔禪寺入塔,現場氣氛凝重,家祭時劉天健老婆劉振華哀慟向他說:「我會照顧好你最掛心的媽媽,跟兩個寶貝兒子」,要他安心跟著佛菩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天健骨灰下午入塔,老婆劉振華說他活了「106歲」。(圖/台北經紀人交流協㑹提供)

劉天健12日逝世後,老婆劉振華帶著兩個兒子趕赴北京為他處理後事,她說:「很感謝天健照顧我23年,我是他太太,該為他辦後事」,感念這段夫妻情。23日送丈夫最後一程,劉振華向劉天健說,「工作狂一天當兩天用,當你這世活了106歲,現在沒病痛沒煩惱了。我們送你去天祥寶塔禪寺,別怕!有爸爸,老丈人陪你⋯跟著佛菩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全家人從骨灰罈小旅館起靈去二殯旁的路上時,劉天健大兒子劉冠毅放美國搖滾樂團「槍與玫瑰」的歌給他聽,因為平常出去玩時,劉天健常在車上放搖滾樂一起high,兒子才選搖滾歌送行,劉冠毅說:「適合Rocker。」以音樂陪伴父親走最後一程。劉天健音樂追思會4月4日將在華山文創Legacy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