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恐攻35死 習近平:反對恐怖主義維護世界和平

▲比利時發生地鐵、機場爆炸恐怖攻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向比利時國王菲利普慰問。(圖/翻攝自Jef Versele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當地時間22日上午發生地鐵、機場連環爆炸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向比利時國王菲利普慰問,電話中說,「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維護兩國和世界和平穩定。」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指出,習近平向比利時致電慰問,強烈譴責這次恐怖攻擊的行為,也向罹難者、受難者及家屬深切哀悼與慰問。

習近平在電話中表示,「恐怖主義是人類社會的公敵,是國際社會共同面臨的威脅。中方願同比利時加強安全和反恐合作,共同推動國際社會齊心協力、標本兼治,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維護中比兩國和世界和平穩定。

比利時恐怖攻擊,至少造成35人死亡、超過200名受傷,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IS)坦承犯案且3起恐攻已策畫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