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張選票全到手! 川普在亞利桑納州完勝2對手

▲川普又贏了。(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黨內提名又開打了!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分別在亞利桑納州(Arizona)獲得領先;雖然日前亞利桑納州的「反川普者」上街抗議,但川普卻有機會拿下全部58張選舉人票。

▲亞利桑那州和紐約的民眾上街抗議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方面,希拉蕊目前以61.2%的得票率大勝對手桑德斯的36.1%,可能拿下40張選舉人票;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則可能拿到15張左右。

共和黨的川普則以46.3%打敗黨內對手克魯茲(21.3%)和卡西奇(10.1%)。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由川普拿下全部的58張選舉人票。

目前,川普手上有739張選舉人票,克魯茲425張,卡西奇143張。想在共和黨內獲得提名,必須取得1237張票。民主黨方面,希拉蕊手上有1630張選舉人票,領先桑德斯的870張票。按選舉規則,獲得過半選舉人票數即可贏得黨內提名,若想在民主黨中脫穎而出,則需取得2383張選舉人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