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鴻海大砍價2000億日圓 夏普急求售恐屈就

▲現傳出郭台銘有意砍價2000億日圓收購夏普。(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夏戀遲遲未果!根據日媒報導,現在傳出郭台銘有意砍價2,000億日圓收購夏普,而非原本傳出的500到1,000億日圓。由於夏普本就希望能在3月完成簽約,也因此可能願意接受鴻海重新出價的投資方案。

根據夏普2月底公告,鴻海願意以4,890億日圓認購夏普發行的新股,若以此為基準再減2,000億日圓,就只剩下2,890億日圓,低於先前日本產業革新機構出價的3,000億日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指出,鴻夏之間的協商已突破難關,完成簽約指日可待。(圖/東森新聞) 

其實自夏普董事會通過接受鴻海收購股權案至今,雙方仍未簽署協議,預計的拍板日期一延再延,甚至《彭博》的報導出現唱衰說法,表示破局風險正在升高。

不過,也有市場人士認為,從上周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與銀行團高層都陸續來台,親自與董事長郭台銘見面,顯示出雙方仍在繼續協商中,並朝簽約方向努力;據悉,最近這一、二周,郭董多次前往大阪,甚至也遠赴泰國曼谷參加夏普的會議,顯示雙方並未交惡,並已經針對重建之路開始進行後續計畫。

另外,銀行團也已傳出,可望展延對夏普即將於3月底到期的5,100億日圓融資案,接下來就看銀行團如何評估鴻海所提的修正條件,對交易案看法依然樂觀。《時事通信社》更指出,鴻夏之間的協商已突破難關,若順利的話,甚至可能在本月底就敲定。

▲上周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與銀行團高層陸續來台,與董事長郭台銘見面,雙方仍朝簽約方向努力。(圖/東森新聞) 

鴻海昨日對於所有減價收購消息,重申「不予評論」,同時也持續強調,雙方仍努力在實際可行原則下,盡快達成令人滿意的協議,鴻海與夏普並無設定簽約日期。

受到鴻海有意調降夏普收購價碼的消息衝擊,今日夏普股價開盤大跌,最低曾至8%至127日圓,寫下近一周來最大跌幅,最新報129日圓,跌6.5%。

關鍵字: 鴻海夏普鴻夏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殺價戀情告吹? 夏普股價一度慘跌8%

鴻海殺價戀情告吹? 夏普股價一度慘跌8%

鴻海收購夏普前景未明,夏普今早在日本股價急跌,最低曾跌8%至127日圓,最新報132日圓,跌5%。《彭博》21日報導,鴻海收購夏普一案遲遲未定,從鴻海喊停至今已過了25天,本月恐怕仍不會簽約,這樁交易最終胎死腹中的風險愈來愈高。

2016-03-22 13:31

蘋果也推低價機搶市 宏達電股價重挫8.8%

蘋果也推低價機搶市 宏達電股價重挫8.8%

蘋果在今天凌晨祭出史上最便宜4吋iPhoneSE,以399美元的超低售價開賣,劍指新興市場意圖濃厚,市場擔心可能將對宏達電在新興市場布局造成壓力,加上宏達電在2015年第4季的手機銷售只有340萬支,價格更是慘賠,每賣一支手機,就會賠38美元(約1200元台幣),今日股價一度重挫8.8%。

2016-03-22 11:56

蘋果新機沒新梗 外資不賞臉概念股回跌 

蘋果新機沒新梗 外資不賞臉概念股回跌 

蘋果於台灣時間22日凌晨1時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比爾葛拉罕廳,正式發表4吋iPhone SE,與9.7吋iPad Pro,但外資圈部並賞臉,使得蘋概股今日面臨壓力,台股失首8800點關卡。

2016-03-22 10:34

Computex西門子「智動化」 華碩大秀新品

Computex西門子「智動化」 華碩大秀新品

Computex展將在5月31日登場!最近在工業4.0議題中相當活躍的西門子也宣布,睽違三年於今年將再度參展,成本屆名單亮點之一。另外,電腦大廠華碩也表示,將推出包含物聯網應用在內的新產品,積極布局以手機為基礎的VR與AR應用。

2016-03-22 08:35

COMPUTEX 5月底登場 首波重點參展商搶先看

COMPUTEX 5月底登場 首波重點參展商搶先看

Computex 2016年將於5月31日登場,共吸引來自26國、逾1,600家廠商,使用超過5,000個攤位,預計今年廠商新面孔約有270-280個。除了 Siemens 睽違三年再度參展外,瑞士工業機器人大廠 ABB 也首度參展,其他指標參展商還包括Acer、Asus、Intel、Mercedes-Benz、Microsoft及 NXP 等國際科技龍頭齊聚。

2016-03-22 08:3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