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愛用美女主播 北韓妹搶當李春姬接班人

▲日媒發現金正恩近來愛用美女主播,作為宣揚他「偉大政績」的傳聲筒。(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不斷透過媒體宣揚自己的「偉大政績」,有日本媒體認為金正恩似乎也注意到比起李春姬型的「強人主播」,似乎年輕貌美的「美女主播」更來的吸睛,親自挑選年輕正妹成為北韓媒體的新形象,也讓主播工作成為當地的人氣職業。

根據日媒《Daily Nk》報導,近來北韓國營媒體的主播台上,播報者除了「國寶」李春姬外,也開始出現年輕美麗的新女主播。主編兼觀察家高英起認為,曾有瑞士留學經驗的金正恩深知媒體影響力,除了利用媒體「神格化」自己,也常播出自己抱小孩、視察導彈等影像,來營造親民、偉大領導者的形象,現在為了呈現出更好的報導效果,採用美女主播成為李春姬的繼任人選。

因為金正恩的關係,女主播職位也成為當地搶手工作,想要當上女主播,除了擁有美麗的外表、一流的學歷、身家背景要清白,家族還要對國家有所「貢獻」,再通過一年的專業培訓後才有機會真正坐上主播台,目前國營電視台的主播職位只有20位,播報員卻有上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