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殺價戀情告吹? 夏普股價一度慘跌8%

▲鴻海重申,與夏普雙方都努力在實際可行的原則下,儘快達成令人滿意的協議。(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收購夏普前景未明,夏普今早在日本股價急跌,最低曾跌8%至127日圓,最新報132日圓,跌5%。《彭博》21日報導,鴻海收購夏普一案遲遲未定,從鴻海喊停至今已過了25天,本月恐怕仍不會簽約,這樁交易最終胎死腹中的風險愈來愈高。

有日媒報導,鴻夏戀因鴻海殺價,戀情告吹,不過法人指出,夏普債權銀行日前同意夏普3月底到期的5100億日元債務,展延1個月,顯然銀行團也認為此交易即將開花結果。另有消息人士指出,近期鴻夏雙方還將就後續工作進行接洽,並無觸礁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收購夏普前景未明,夏普今早在日本股價一度慘跌8%。(圖/網友陳浚錡提供)

市場人士認為,雖然外媒對鴻夏戀是否成局出現雜音,但從上周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夏普負責對鴻海協商代表藤本俊彥與銀行團高層都陸續來台,親自與董事長郭台銘見面,顯示出雙方仍在繼續協商中,並朝簽約方向努力。據悉,最近這一、二周,郭台銘多次前往大阪,甚至也遠赴泰國曼谷參加夏普的會議,顯示雙方並未交惡,並且已經針對重建之路開始進行後續計畫,預期破局機率不大。

儘管如此,併購案遲遲未定,一拖再拖,還是讓投資人相當擔心,今日夏普股價開盤大跌5%,最低曾跌至8%至127日圓,寫下近一周來最大跌幅,最新報132日圓,跌5%。

關鍵字: 鴻海夏普鴻夏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蘋果也推低價機搶市 宏達電股價重挫8.8%

蘋果也推低價機搶市 宏達電股價重挫8.8%

蘋果在今天凌晨祭出史上最便宜4吋iPhoneSE,以399美元的超低售價開賣,劍指新興市場意圖濃厚,市場擔心可能將對宏達電在新興市場布局造成壓力,加上宏達電在2015年第4季的手機銷售只有340萬支,價格更是慘賠,每賣一支手機,就會賠38美元(約1200元台幣),今日股價一度重挫8.8%。

2016-03-22 11:56

蘋果新機沒新梗 外資不賞臉概念股回跌 

蘋果新機沒新梗 外資不賞臉概念股回跌 

蘋果於台灣時間22日凌晨1時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比爾葛拉罕廳,正式發表4吋iPhone SE,與9.7吋iPad Pro,但外資圈部並賞臉,使得蘋概股今日面臨壓力,台股失首8800點關卡。

2016-03-22 10:34

Computex西門子「智動化」 華碩大秀新品

Computex西門子「智動化」 華碩大秀新品

Computex展將在5月31日登場!最近在工業4.0議題中相當活躍的西門子也宣布,睽違三年於今年將再度參展,成本屆名單亮點之一。另外,電腦大廠華碩也表示,將推出包含物聯網應用在內的新產品,積極布局以手機為基礎的VR與AR應用。

2016-03-22 08:35

COMPUTEX 5月底登場 首波重點參展商搶先看

COMPUTEX 5月底登場 首波重點參展商搶先看

Computex 2016年將於5月31日登場,共吸引來自26國、逾1,600家廠商,使用超過5,000個攤位,預計今年廠商新面孔約有270-280個。除了 Siemens 睽違三年再度參展外,瑞士工業機器人大廠 ABB 也首度參展,其他指標參展商還包括Acer、Asus、Intel、Mercedes-Benz、Microsoft及 NXP 等國際科技龍頭齊聚。

2016-03-22 08:33

張國煒出招!擬告「大掌櫃」柯麗卿侵占

張國煒出招!擬告「大掌櫃」柯麗卿侵占

長榮集團兩房爭不停,戰火延續至今,二房獨子張國煒被拔掉集團總裁、旗下公司董事長等職位後,開始出招反擊,委請律師宋耀明發函給張榮發遺囑管理人、人稱「大掌櫃」的柯麗卿,要求提供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財務資料,並終止委託保管華光等3家公司財產的授權,若柯不處理,將提刑事侵占告訴。

2016-03-22 12:16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