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也推低價機搶市 宏達電股價重挫8.8%

▲蘋果祭出史上最低價399美元的4吋iPhone SE,意圖與非頻陣營搶攻新興市場。(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在22日凌晨祭出史上最便宜4吋iPhoneSE,以399美元的超低售價開賣,劍指新興市場意圖濃厚,市場擔心可能將對宏達電在新興市場布局造成壓力,加上該公司在2015年第4季的手機銷售只有340萬支,價格更是慘賠,每賣一支手機,就會賠38美元(約1200元台幣),今日股價一度重挫8.8%。

蘋果於台灣時間22日凌晨1點,正式發表4吋iPhone SE,與9.7吋iPad Pro,其中iPhone SE更是祭出了399美元的超低價格,搶攻新興市場意味濃厚。雖然蘋果推新手機被看衰,但慘的其實是宏達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宏達電在去年第4季的手機銷售只有340萬支,幾乎達不到經濟規模,據推算,每賣一支手機,在攤提成本之後,就會賠38美元(約1200元台幣),但業者並沒有對此提出回應。現在蘋果推出399美元的超低售價,意圖與非頻陣營搶攻新興市場,可能讓HTC的智慧機市場持續流失。

▲外資對於Vive營運貢獻抱持觀望態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先前歐系外資指出,要看到宏達電虛擬實境裝置Vive起飛,對營運明顯貢獻,需要時間,加上近期在智慧機市場持續流失下,維持劣於大盤表現評等。

日系外資則指出,宏達電要單靠Vive扭轉劣勢還不夠,供應鏈顯示今年Vive月產能約6-7萬台,但宏達電以出貨50至55萬台為目標,兩者差距甚大,Vive動能也可能被放緩的智慧機業務抵銷,所以降評給予賣出評等。

受多項利空消息拖累出現賣壓,宏達電今天股價以111.5元開低,最低下探102元,跌幅來到了8.8%。

關鍵字: 蘋果宏達電新興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蘋果新機沒新梗 外資不賞臉概念股回跌 

蘋果新機沒新梗 外資不賞臉概念股回跌 

蘋果於台灣時間22日凌晨1時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比爾葛拉罕廳,正式發表4吋iPhone SE,與9.7吋iPad Pro,但外資圈部並賞臉,使得蘋概股今日面臨壓力,台股失首8800點關卡。

2016-03-22 10:34

Computex西門子「智動化」 華碩大秀新品

Computex西門子「智動化」 華碩大秀新品

Computex展將在5月31日登場!最近在工業4.0議題中相當活躍的西門子也宣布,睽違三年於今年將再度參展,成本屆名單亮點之一。另外,電腦大廠華碩也表示,將推出包含物聯網應用在內的新產品,積極布局以手機為基礎的VR與AR應用。

2016-03-22 08:35

COMPUTEX 5月底登場 首波重點參展商搶先看

COMPUTEX 5月底登場 首波重點參展商搶先看

Computex 2016年將於5月31日登場,共吸引來自26國、逾1,600家廠商,使用超過5,000個攤位,預計今年廠商新面孔約有270-280個。除了 Siemens 睽違三年再度參展外,瑞士工業機器人大廠 ABB 也首度參展,其他指標參展商還包括Acer、Asus、Intel、Mercedes-Benz、Microsoft及 NXP 等國際科技龍頭齊聚。

2016-03-22 08:33

Intel傳奇人物、前董座格魯夫過世 享壽79歲

Intel傳奇人物、前董座格魯夫過世 享壽79歲

據《時代雜誌》報導,英特爾(Intel)今(22)日證實,前董座兼執行長格魯夫(Andy Grove )已於本周一過世,享壽79歲;他在1979至1987年出任執行長一職,1997到2005年則為該公司董事長,曾帶領Intel走過1980年代的金融危機,並留下經典名言「只有偏執狂才得以生存」,堪稱一代傳奇人物。

2016-03-22 11:04

景氣差!2月失業率3.95% 創近16個月新高

景氣差!2月失業率3.95% 創近16個月新高

低迷景氣衝擊勞動市場!主計總處22日公布人力資源調查統計,2016年2月失業率為3.95%,較1月上升0.08個百分點,也比2015年同期增加0.26個百分點,創近16個月新高(2014年10月失業率為3.95%)。

2016-03-22 10:50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