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5月底登場 首波重點參展商搶先看

▲Computex 搶搭物聯網與新創列車,今日正式宣布參展名單,另邀請通訊產業翹楚暢談物聯網技術。(圖/記者王雅賢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Computex 2016年將於5月31日登場,共吸引來自26國、逾1,600家廠商,使用超過5,000個攤位,預計今年廠商新面孔約有270-280個。除了 Siemens 睽違三年再度參展外,瑞士工業機器人大廠 ABB 也首度參展,其他指標參展商還包括Acer、Asus、Intel、Mercedes-Benz、Microsoft及 NXP 等國際科技龍頭齊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mputex 2016 聚焦物聯網、電競等4大主題。(圖/記者洪聖壹攝)

本屆Computex 亮點將聚焦於「SmarTEX智慧聯網應用」、「InnoVEX新創」、「Gaming電競聚落」、「智慧製造與商業應用」等四大主題,主旨為致力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期望展現台灣產業價值鏈的整合能力,及詮釋智慧城市與未來生活,台灣參展公司總資本額超過 260 億美元,預計吸引超過3.8萬人次參觀人潮。

在 SmarTEX 展區主打物聯網科技應用,聚集了160家參展商,展現安全監控、智慧居家與娛樂、智慧穿戴、車聯網及車用電子、3D商業應用以及智慧科技解決方案。指標廠商有西門子工業4.0、賓士、ABB 工業機器人、NXP 智慧生活安全連結還有國內廠商怡利電子所提供的車載資通創新解決方案。

▲Computex 2016 第一波指標參展商名單曝光。(圖/記者洪聖壹攝)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在整個科技生態系當中,新創產業的發展將是一大指標。由於新創團隊能提供突破傳統限制的創新應用,近來已成為平面、電視與網路等媒體報導焦點,但新創團隊分布在世界各地,而且有些應用必須要看到產品才能確認。

因此,今年 Computex 將會舉辦 InnoVEX 新創擂台展區,也會幫助新創公司宣傳新品發表會,同時也將舉辦新創企業論壇競賽,創業獎金高達台幣 100 萬元,並會舉辦交流活動,協助新創公司接觸到國際市場。目前已知有超過150個海內外新創團隊將參與,亦將邀請近二年各國際新創活動Pitch競賽的得獎團隊來台交流。

另外,新台灣之光「電競專區」也邀請了超過30家電競專業廠商,例如 Cooler Master、G.SKILL、IN WIN、MSI、Thermaltake 共同參展,展現遊戲產業之發展性。還與國際知名超頻(overclocking)業者HWBOT共同主辦電競競賽,並透過Twitch現場直播,將有超過10國的國際選手來台參賽。

關鍵字: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物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聚焦物聯網、電競、新創!Computex 2016 於 5/31 開展

聚焦物聯網、電競、新創!Computex 2016 於 5/31 開展

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於 2016 年 5 月 31 日到 6 月 4 日舉辦,地點選在台北世貿 1 館、TICC 國際會議中心、南港展覽館等地,共吸引全球 26 個國家,超過 1600 家廠商,使用超過 5000 個攤位,葉明水指出,今年很重要的展出重點是是生態系、新創與電競。

2016-03-21 15:51

瓦城插旗上海中心 今年目標店數114家

瓦城插旗上海中心 今年目標店數114家

瓦城(2729)去年雖然面臨大環境的挑戰,但依舊繳出亮眼成績,董事長徐承義表示,隨著企業版圖不斷擴張,集團2015年營收首度突破30億元大關,達34.5億元,年增18.83%,表現相當亮眼,展望今年,將進駐國際地標「上海中心」,目標總店數要達114家。

2016-03-21 17:14

快訊/外銷訂單連11黑!2月衰退7.4%

快訊/外銷訂單連11黑!2月衰退7.4%

經濟部21日公布2016年2月外銷訂單,金額為276.7億美元,月減19.1%,較2015年同期衰退7.4%,連續11個月呈現負成長。

2016-03-21 16:17

台苯撤換林文淵 由吳清典升任董座

台苯撤換林文淵 由吳清典升任董座

台苯(1310)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公司在今天的董事會中,宣布解除董事長林文淵職務,改由總經理吳清典擔任董事長,並發表5點聲明,表示林文淵的言行已經傷害公司信譽,為維護股東權益,故在董事會臨時提案中,決定重新推選新任董座。

2016-03-21 15:28

VR正夯 樂陞股價攻漲停

VR正夯 樂陞股價攻漲停

近期虛擬實境正夯,因此遊戲研發商樂陞(3662)成功打入VR遊戲供應商後,股價一路飆漲,繼上周突破百元大關後,今天開高走高,盤中還攻上漲停,來到117.5元。

2016-03-21 11:42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特斯拉Q1獲利腰斬 「平價車」提前推出、盤後飆漲12%

特斯拉Q1獲利腰斬 「平價車」提前推出、盤後飆漲12%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於美股23日盤後公布Q1財報,營收、獲利表現均遜色,利潤腰斬,不過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新款平價車型有望較預期更早投產,帶動特斯拉盤後股價飆漲12%。

2024-04-24 08:52

接連的災難財 2020年年中爆發財務困難的PIL估今年保持獲利

接連的災難財 2020年年中爆發財務困難的PIL估今年保持獲利

在2020年年中因連續三年虧損,靠新加坡淡馬錫子公司伸出援手的新加坡太平船務公司(PIL),因為疫情三年業績大翻轉,去年市場轉淡,仍享有3.07億美元獲利,公司公布去年財報時,也預告因為紅海危機,船隻繞行好望角吸收了一些過剩的船噸,讓公司2024年朝著盈利的方向發展。

2024-04-24 07:00

垃圾山危機! 綠色和平「揭」政府預算分配本末倒置

垃圾山危機! 綠色和平「揭」政府預算分配本末倒置

面對新政府就任在即,綠色和平今(23日)舉行「政府預算分配本末倒置,全臺垃圾山危機」記者會,他們指出,儘管台灣的減廢政策已實施多年,垃圾量仍不減反增,顯示政策成效不彰。綠色和平經檢視衛星影像圖及實地走訪調查,保守估計自 2018 年至今,全台已有至少100處垃圾暫置場,因長期堆積,已變成散發惡臭的垃圾山。

2024-04-23 23:15

陽明船隻在鹽田港加注500噸B24生物燃料油 可減少20%碳排

陽明船隻在鹽田港加注500噸B24生物燃料油 可減少20%碳排

大陸信德海網今(23)日根據深圳晚報報導,指出上周在深圳海事部門的全程安全保障下,供油船“安通27”在深圳鹽田港為陽明海運貨櫃船“YM UTILITY(安明輪)”順利加注了500噸B24生物燃料油和500噸低硫燃料油。B24生物燃料油可減少20%碳排。

2024-04-23 23: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