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時代的河 蔡英文推史明自傳:看見理想主義的革命家

▲史明常說,要不時用世界史的角度,看待自己所站的位置,才能做出該做的決定。(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獨派大老史明日前出版自傳《史明回憶錄》,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1日晚間特別在臉書上推薦,她指出,這本回憶錄,就像一條河,跨越了時代與地域,「讓我們看見一位永遠抱持理想主義色彩的革命家,如何活出他的精彩人生」。

「史明歐吉桑現在是年輕人的偶像」。蔡英文提到,去年大選期間,曾有幕僚向她請假,只因史明在東京開的餐廳「新珍味」可能將轉賣,因此幕僚想為此飛到東京「朝聖」一番,且當時也有許多年輕人做了同樣的事,「還好後來歐吉桑決定不賣了」。

然而,這位「年輕人的偶像」寫了20年的自傳最近終於出版。蔡英文說,史明常說:「人類的歷史就像一條河流,臺灣也是這條河的一條支流。所以我們要不時用世界史的角度,看待我們所站的位置,以及做出該做的決定。」這本回憶錄,就像跨越時代與地域的河,讓大家看見抱持理想主義的革命家是如何活出精彩的一生。

 

聽說史明歐吉桑現在是年輕人的偶像,讓我想起一件事。去年大選期間,我的一位年輕幕僚說要請一天假,我問他去哪。他告訴我,史明歐吉桑在東京的餐廳「新珍味」可能會賣掉,他一定要在關門前,去看餐廳最後一眼。不只是他,那段時間,有很多年輕人,聽見「...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3月21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