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柚花漸漸開了 長達3公里櫻花大道香氣撲鼻!

點評:柚花超香,遠遠就能聞到!


▲花蓮柚花漸漸開了!(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育綾/花蓮報導

文旦柚花季節即將開跑!花蓮瑞穗鄉農會在20日上午舉辦柚花季健走、農民節表揚活動。今年柚花受天冷影響,花苞成長速度較慢,因此活動也延期。不過當天大家由瑞穗國小出發,全程3公里沿路已可聞到陣陣柚花香撲鼻,而且仍有粉嫩櫻花串場,心曠神怡。

20日晨間氣候雖然濕冷,仍不減民眾健走的興致,大夥由瑞穗國小出發,全程3公里陣陣柚花清香撲鼻。傅崐萁縣長、徐榛蔚立委親切地與鄉親互道早安,立法委員蕭美琴、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瑞穗鄉長陳進光、前鄉長許榮盛、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黃鵬、瑞穗鄉農會理事長羅文騰等人亦參加活動,相當熱鬧。


▲花蓮瑞穗鄉農會在20日上午舉辦柚花季健走、農民節表揚活動。(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傅縣長表示,瑞穗鄉是牛奶與蜜的故鄉,充滿乳香、碳酸氫鈉泉,農特產品諸如蜜香紅茶、舞鶴咖啡、文旦柚更是名馳海外。每年3月至4月初,正值賞柚花好時節,沿著溫泉路一段至櫻花大道,淡雅的柚花香迎風而來,令人心曠神怡。歡迎全國遊客共襄盛舉,在欣賞纍纍的白色花海之餘,也不忘品嚐在地優質農特產。


▲沿著溫泉路至櫻花大道,仍有粉嫩的櫻花盛開。(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魏清河說,今年柚花受天冷影響,花苞成長速度較慢,配合柚花綻放速度,將原訂上週舉行的柚花健走活動順延至今日舉行。除行銷柚花季外,農會培育的20餘名返鄉青年農民,也會以農村體驗方式展示成果,「農村需要新血注入,農會有責任全力輔導!」

傅縣長、徐榛蔚表示全力支持瑞穗鄉農會,為農友提供最優質和踏實的服務,並強調唯有花東快速道路興建,花蓮中、南區農特產品產銷管道才能暢通無阻,鄉親及遊客才能擁有安全回家的路。


▲傅縣長表示全力支持瑞穗鄉農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