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翻糖英國得銀獎 「暗黑女神」靈感全來自他!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翻糖粉絲專頁「皇后陛下」19日晚上在臉書公布,蔡依林的翻糖作品參加英國比賽「Cake international」並成功獲得銀獎,讓人看到天后超威的另一面。經紀人也透露,這個翻糖作品被她命名為「暗黑女神」,靈感來自她飛紐約參加時裝週時,在飛機上看的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的紀錄片。

▲蔡依林熱衷製作翻糖蛋糕,銀獎作品靈感來自亞歷山大麥昆。(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取自臉書)

蔡依林近年熱衷製作翻糖蛋糕,從名牌包到球鞋、旋轉木馬到人物「武媚娘」都栩栩如生,每次作品照片曝光後,都會掀起一陣轟動,除了特地在臉書設立「皇后陛下 Your Majesty」專頁,經常在粉絲團展示其作品之外,先前更是在演唱會場地辦起「糖的異想世界」翻糖展覽,吸引粉絲湧入參觀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次翻糖的靈感來自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蔡依林認為麥昆的作品風格不是偏向典雅,而是有些暗黑,但又特別強調、放大女性的力量。因此在構思翻糖創作的時候,也讓人物長角、坐在充滿尖牙的椅子上,甚至是血紅色的衣服,也把命名為「暗黑女神」。

而為了製作這個作品,蔡依林先後大概花了將近10天左右,更特別向經紀人請假5天,為的就是帶著作品前往英國伯明罕比賽,最後獲得銀獎,讓她相當開心。她也透露,現場有看到其他獲得金獎的人的作品,每個都栩栩如生,與其說是比賽,更像是去學習跟觀摩,也看到很多不同的創意。

接下來蔡依林在大西洋城、大陸都有巡演,下半年也會進行新專輯的籌備。不過經紀人透露,如果卡得出時間的話,蔡依林將會出國進修,上繪畫、藝術類的課程,目的就是要在翻糖上更進階,透過更多的學習,讓作品的立體感及神韻更上一層樓。至於先前傳出和錦榮一起在新店看房子,小倆口喜事將近的消息,蔡依林經紀人也再度否認,表示目前真的沒有結婚這個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