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多重障礙組亞軍 台灣輪椅網球好手黃子軒自評80分

黃子軒。(圖/海碩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多重障礙組 (QUAD) 世界排名 23 的我國好手黃子軒,在第十八屆獅子盃輪網決賽敗給上屆冠軍諸時光照,單打賽取得第二名成績,個人排名再往前一步。

能夠在四強賽中擊敗世界排名第 9 好手川野將太,黃子軒表示本次狀況調整比去年到位,自費請的教練在揮拍動作修正還有走位上都起了很大功用,最終在三盤激戰中晉級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冠軍賽中黃子軒遭遇尋求衛冕的日本選手諸時光照,首盤雙方局數呈現拉鋸,諸時光照在關鍵時刻展現穩定性,正拍適時發揮,以 6-4 拿下第一盤,下一盤黃子軒發球局受到爭議性判決影響節奏,三次 Deuce 後將發球局讓出,諸時光照掌握機會,最後 6-4、6-0 直落二封王。

「最後輸還是輸在穩定性,心理狀態沒有建立好就很難贏得比賽。」在冠軍賽中落敗,四度獅子盃 QUAD 單打冠軍黃子軒認為自身心理素質還有進步空間。「在一些小球的處理上沒有第一盤那麼好,對手又打得很沈穩,所以最後人家可以拿到冠軍。」

連續兩年封王的日本選手諸時光照則認為賽前準備相當重要,透過觀察對手還有了解場地特性,使得諸時選手對比賽掌握度提升,而本屆賽事因雨進行的場地調整則考驗選手們的場上應變能力。

即使決賽未能順利拿下,曾經四度在獅子盃 QUAD 組單打奪冠的黃子軒表示對本次成績仍感到滿意,「打贏一些排名比我高的選手,我自己也很高興,這次找了教練在球技上的幫助非常大。」在工作之餘抽空訓練的黃子軒除了羨慕日本選手享有的網球資源,也期望自己可以打出更多好成績讓國內更注重輪椅網球發展,提供身障人士更理想的訓練環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