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因女乘客被罵豬再出征維珍 航空創辦人諷「魯莽」

維珍航空集團始創人布蘭森。(圖/翻攝自Richard Branson Twitter)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大陸女遊客1日搭乘維珍航空時,遭一名白人男子辱罵是「中國豬」, 為此,大陸「帝吧」(李毅吧)網友18日晚間開始到維珍航空、集團始創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臉書「洗版」,要求維珍道歉。布蘭森事後發文表示,發文時請先思考,這樣可防止因一時「魯莽」而說出會後悔的話,被解讀為暗諷大陸網友的意味。

布蘭森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這起事件是一名女顧客和一名患有帕金森氏症男顧客之間的口角,雙方最後都曾一度情緒失控,看到這種情況,機組人員盡全力控制了局面,以避免影響其他乘客,發生爭執的兩位乘客也被請到分開的座位,制止了事件進一步的惡化。

布蘭森也說,在公司對此次事件進行充份調查之前,故事的片段已經在網路上廣泛流傳,似乎都在指控維珍航空有種族歧視;不過,「我重新強調,維珍航空、所有員工對任何形式的歧視都是零容忍的,當我們了解故事的全貌後,才能給出合理的結論。」

最後,布蘭森還說,自己喜歡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貼文,且以後還是會繼續這麼做,同時,也鼓勵大家上網分享、傾聽和互相學習,但在發一則文章之前,請先想想,和對方面對面時是否會說同樣的話,這樣做可以防止一時魯莽而說出會之後會後悔的話。

陸「帝吧」翻牆出征維珍討公道。(圖/翻攝自帝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