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雪碧神射手接班人 陳信安、林書緯蒙眼互尬投籃

▲雪碧「懸賞最強射手接班人」三分球大賽,台中一中謝長霖(中)奪下冠軍。(圖/公關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致力於推廣籃球運動的「雪碧」,巡迴全台高校舉辦「懸賞最強射手接班人」三分球大賽,19日舉辦最終熱血決賽,由「台灣飛人」陳信安及SBL現役好手林書緯擔任夢想導師,分隊領軍各校神射手、爭奪三分球王寶座!陳信安與林書緯兩人更手癢獻技,挑戰矇眼、單手投籃,再現超準命中率。比賽最終由台中一中謝長霖以16分奪下三分球王寶座,將冠軍2萬元獎學金抱回家。

「台灣飛人」陳信安與SBL現役射手林書緯出席「『雪碧』懸賞最強射手接班人」活動時,除了事前分享訓練菜單、在現場耳提面命提醒高中選手外,兩人也手癢在現場接受進階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信安雖已退役、兩年沒打比賽,但當挑戰「矇眼投籃」任務時,陳信安毫不退縮的矇上布、在雙眼完全看不到的狀況下,再現過往場上帥氣英姿、輕鬆投進,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今年SBL最佳新人大熱門、也確定在新人球季拿下年度助攻王頭銜的林書緯,則是輕鬆接受單手投三分球的挑戰,原來林書緯平常訓練菜單中就有練習單手投籃,挑戰時三投中二,不僅讓現場高中球員們露出崇拜的眼神,也讓落敗的陳信安接受伏地挺身10下的小懲罰。

▲陳信安(上圖)、林書緯(下圖)挑戰蒙眼投籃。(圖/公關提供)

賽後陳信安分享:「雖然矇眼投籃靠的是運氣,不過在場上最重要的還是平常累積的手感,唯有每天腳踏實地的練習,才有機會在場上面對各種狀況。」談到過往在場上的致命武器,陳信安提到:「三分球往往是決定逆轉比賽的關鍵,更主宰場上的氣勢,希望高中球員們不斷增加射程,成為一個優秀的三分射手!其中穩定度是最重要的,只要節奏準,投籃就準!我個人常在肌肉最累的時候練投,讓身體記住進球的感覺。」

「雪碧」長期推廣籃球運動,近年深入台灣高中校園舉辦三分球大賽,今年走訪16所學校、從全台超過400支隊伍中,選拔出各校三分球王與潛力射手,夢想導師陳信安與林書緯也指導來自台灣各地的高校神射手,賽前林書緯以自身經驗與高中球員們分享:「三分球是幫助我致勝的最佳武器,為了維持準度,以前我規定自己每天至少練投500球、甚至數千球,才能幫助我在球場上保持高度的自信心,讓投籃的節奏成為身體的自然反應」

而台中一中謝長霖在經過林書緯提點、充分把握自己有信心的投籃位置,巧妙擺設掌握5顆花球全進,同時展現超強抗壓力,最終以16分奪下三分球王寶座,將冠軍2萬元的獎學金抱回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雪碧陳信安林書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