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南山填平南湖 決賽再碰綠色神盾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松山高中的爭冠對手沒變,就是八強最終戰險讓他們翻船的南山高中,這支連三年闖進四強的傳統勁旅,在黃建智31分、12籃板帶領下,以86:77擊敗南湖高中,取得決賽門票。

104學年度HBL四強戰,19日在台北小巨蛋正式開打,晚間最後一場雙南對決,將決定誰能與松山高中爭奪今年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隊也恰巧是HBL史上唯二締造過男女雙進四強的隊伍,南山在南山商工時期於79、82、83以及84學年度辦到過,南湖則於今年創雙四強。

被視為奪冠熱門的南山,與黑馬南湖打得不相上下,上半場打完落後1分,第三節曹薰襄抄球得分,幫南湖追到52:52,南山回敬一波7比0攻勢,以59:52進入第四節。

甩開差距的南山,進攻逐漸佔上風,比分曾拉開到雙位數,周桂羽、簡廷兆先後發動快攻,南山被追到71:65,不過仍能穩住局勢,把領先控制在7到10分上下。

但南湖頑強反撲,倒數47.17秒,周桂羽3分打得手,比分79:74,局勢又變得緊張,但最終有驚無險晉級冠軍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