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妹」高雋雅拍犯罪新戲 17歲青春的殘酷衝擊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金穗獎得主導演許立達繼公視學生劇展《背影》後,再度挑戰校園題材,打造一個不同於小清新的黑色喜劇。許立達說,本劇呈現的是一種灰色的17歲:帶一點黑色幽默,一點寫實,一點罪惡,一點無奈。「而這是我覺得『小清新』這三個字本來應該會有的樣子。」

▼鄭開元(中)劇中飾演一位想保護心愛的女生,而對老師下藥的17歲高中生。(圖/公視)

《三角犯罪》邀請到新銳演員《共犯》鄭開元、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葳薾森、顏怡平、趙駿亞,以及知名電視製作人柴智屏之女高雋雅參與演出。一段意想不到的戀情,一個殘酷青春的謊言,17歲的執著、純粹與衝擊,形成錯綜複雜的《三角犯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柴智屏的女兒高雋雅接拍新戲。(圖/取自高雋雅臉書)

林昱軒(鄭開元飾)暗戀同班同學何欣穎(顏怡平飾)。何欣穎身邊有個最好的朋友黃郁捷(葳爾森飾),兩人成天形影不離,像一對連體嬰。林昱軒拙劣的跟蹤放學後的何欣穎,反被黃郁婕識破。面對林昱軒的追求,何欣穎卻總是淡淡的,不置一詞。

紀蔚然評《三角犯罪》提到,《三角》描寫三名高中生和他們的老師,但一點也不落俗套。「它既不走溫馨可愛的路線,也不來年輕人純純的愛;它深刻地寫出了年輕人的乖張,以及大人的虛偽。除了討論愛情和友誼,整個故事更觸及了關於我和他者的倫理議題。高明!」

▼趙駿亞飾老師,遭學生報復下藥。(圖/公視)

鄭開元說,印象最深刻一場戲是,因為意外而偷看到了老師和何欣穎的戀情,「導演當時要我拿一個大箱子躲在裡面偷窺,原本我覺得這個方式不合常理,太容易被發現了,但後來發現導演用這種方式呈現,反而有比較大的反差,最終被教官發現時,還要用很卡通的樣子轉身。」鄭開元笑說:「覺得那場戲的設計很有趣,雖然當時天氣很熱,而箱子裡面也缺乏氧氣,汗如雨下,但拍得很開心」。

▼顏怡平(左)葳爾森(右),戲中飾演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圖/公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