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猴山老鼠抓不完 動物園聘8隻「白貓警長」夜間巡邏

▲貓咪和猴群相安無事地和平共處。(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昆明市圓通動物園的「猴山」當中,竟然有幾隻白色喵星人在假山間徘徊,就算和猴子靠近也不理對方,相安無事地生活著。這幾隻白貓可不是混進來吃東西的,牠們有個響亮的職位「白貓警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猴山有60隻猴子,族群龐大。

動物園猴山的假山中,有60隻猴子在這裡生活,每天都能享用飼養員準備的美食,但是這些食物引來了老鼠在山裡築巢、繁殖,數量越來越多。園方擔心老鼠會傳染疾病,去年10月便聘請8位「貓警長」來趕驅趕。平常白天的時候,猴群出沒,貓咪們不時出來轉幾圈就回屋裡睡覺,晚上才出來巡邏,非常稱職。

其實為了滅鼠,園方試過很多方法,例如往老鼠洞裡灌水用人力抓,最多一次能抓到50到60隻,不過仍然趕不上老鼠繁衍的速度,於是才會想到找貓咪來幫忙。一開始猴子經常欺負貓咪,但是3個月後,雙方已經和平相處,老鼠數量也在減少。

▼貓警衛白天休息。

關鍵字: 圓通動物園白貓警長猴山老鼠鼠患獼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