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揭出道17年傷疤!7年前因被害妄想症崩潰想引退

2016年03月19日 10:01

▲蔡依林從少男殺手蛻變成女王。(圖/翻攝自蔡依林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天后蔡依林(Jolin)出道17年,從少男殺手蛻變成歌壇女王,人氣越來越旺,而她近年來逐漸懂得釋放自己,讓身體、心靈各方面都跟著漸入佳境,成長有目共睹。她近日在受訪時大方剖悉自己內心的轉變,提到自己曾在2009年時因為外界長期的輿論質疑,讓她跟著喪失自信,又累又崩潰的她,一度好想要退出歌壇。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蔡依林在1998年參加MTV歌唱比賽脫穎而出,19歲時出了第一張專輯,甜美的模樣被封為「少男殺手」,2003年與多位知名製作人合作後,靠著《看我72變》專輯開始大紅大紫,蔡依林近日在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回憶起當時,坦言以前總是追求完美,「像是去參加考試,希望老師交給我的東西我完全不要出錯」,她透露只要在舞台上犯了點小錯,一下台就會哭,日子過得很緊繃。

▲蔡依林現在的心態有了改變,對於自己更有自信。(圖/翻攝自蔡依林臉書、微博)

相同的情況不只發生在表演,同樣也在飲食、維持身材上發生,從小有嬰兒肥的她,為了美美地上鏡,從出道就很積極地注意體重,長期以來只吃過水的食物這件事在粉絲圈也廣為流傳,高壓的自我管理連身邊的工作人員都心疼地說:「有點努力過頭。」

▲蔡依林MAMA表演獲得好評。(圖/翻攝自蔡依林臉書、微博)

蔡依林在2007年以《舞孃》拿下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她致詞時特別向一直不看好的人致意,但即便拿了獎仍沒有讓輿論聲浪平息,長期受到外界質疑的她也開始懷疑起自己,常常懷疑他人的眼光是不是不友善,「他是不是在瞪我」、「走在路上覺得別人投射在你身上的眼光都是不好的」,最後2009年因為不認同自己,萌生退出歌壇的念頭,在經紀人葛福鴻的鼓勵之下,休息了3個月學習了新東西,腳步停下之後心境也改變,看事情的角度也開始不同,她開始活出更自在的自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