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前進奧運 陳玟陵台灣女子角力第一人

陳玟陵(紅)在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替台灣取得奧運門票。(圖/翻攝轉播畫面)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角力女將陳玟陵在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中,於女子自由式69公斤級拿下第二名成績,這是我國首張女子角力奧運門票,不過國家隊教練林銘軒表示,拿到資格還不用太開心。

根據里約奧運參賽辦法,各洲際資格賽每量級2張門票,本次台灣派出陳玟陵、邱欣如(53公斤級)以及張惠慈(75公斤級) 出征,邱與陳皆在18日出賽,但於首輪落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首度有角力選手參賽,之後1984年洛杉磯與1988年漢城(今首爾)奧運皆有派隊,女子自由式於2004年雅典奧運才增設。

陳玟陵不但是台灣角力睽違28年後,再度前進奧運的選手,同時也是我國第一位取得奧運門票的女子選手。

去年陳玟陵在亞錦賽69公斤級獲得銅牌,並於全運會首度摘金,不過今年2月亞錦賽國家隊包括陳玟陵在內全軍覆沒。

短時間能重新再出發,林銘軒指出國訓中心有烏茲別克籍教練協助,針對大家比賽缺失做調整,雖然取得奧運資格,但不用太開心,因為陳玟陵並沒有表現很好。

林銘軒表示,雖然陳玟陵先前赴日本移訓,有顯著進步,但訓練的內容,沒有在比賽中反應出來,回來後還要再加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