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厚安頂洋臉跟老妹搶吃魚眼睛 阿公感動得要命

2016年03月18日 21:54

▲周厚安、柯佳嬿接受《ET看電影》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柯佳嬿、周厚安合作新片《五星級魚干女》好評不斷讓觀眾噴笑,片中柯佳嬿飾演「芳如」,為了扶持阿嬤的溫泉旅館,跟飾演前來打工換宿的阿兜仔「Allen」的周厚安展開一連串爆笑行動。周厚安雖是周華健兒子,但混血的他完全是外國人臉孔,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他18歲留美,也透露了當初思鄉心情。

▲周厚安帥氣的阿兜仔外表下卻是土生土長台灣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周厚安在美國留學學習舞台劇相關課程,除了自己演出舞台劇,現在也有執導經驗。雖然《魚干女》宣傳讓初踏進演藝圈的他感到不適應,但一跟他聊到舞台劇,周厚安眼睛立刻發光似的,能滔滔不絕說個不停,從早期舞台劇幾乎是演繹宗教故事,到現在被視為一門藝術,周厚安都能說得津津有味。

▲周厚安吃魚眼睛讓阿公感動得要命。(圖/記者周宸亘攝)

「演出舞台劇不像電影,不能NG、一定要跟著劇本,如果即興演出還會因為竄改作家劇本而違法,電影就很新鮮,以後不會排斥接演下一部片。」周厚安留學那段期間都在美國過年,爸媽也因為工作忙碌沒辦法去美國跟他團聚,他笑說思鄉時會一個人孤單的待在房間裡,真的快哭了才找美國朋友跟他一起下廚做中式料理。

不過中式料理也不是每個美國友人都敢吃,周厚安阿公是香港人,每每看到周厚安的表弟妹對魚頭、魚眼睛避而遠之,就覺得有點難過,「但阿公看到我跟老妹狂搶魚眼睛吃,就會超開心超感動。」頂著洋臉的他如此愛吃中式料理,違和感令人莞爾。《五星級魚干女》18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