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出現綠色小顆粒 網友顫抖:這是...蟲卵嗎?

▲網友在曬好的衣服上發現綠色的小顆粒,直問:「這是…蟲卵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洗好的衣服晾在室外曬太陽,收回來的時候如果多了一些奇怪的東西怎麼辦?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曬好的衣服收回來後,袖子上竟然多了許多綠色的小顆粒,讓她崩潰的問:「這是…蟲卵嗎?」

照片PO出後立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些綠色的小顆粒其實是「荔枝椿象」的卵,荔枝椿象是農業害蟲,除了會破壞農作物外,其尾部噴出的臭液若不慎接觸到人體皮膚的話,會引起灼燒感、紅腫,嚴重的話甚至會潰爛。

荔枝椿象主要寄宿在荔枝或龍眼等果樹上,會導致被寄生的果樹出現落花、幼果枯萎等情況,進而嚴重影響產量。荔枝椿象的卵多以14顆卵粒相聚成塊,初產時呈現淡綠色或淡黃色,幼蟲孵化後會群聚在樹上取食。

除此之外,綠色的蟲卵也引來大批網友揶揄,直指「這是七龍珠裡的仙豆,吃了會變聰明」、「拿去土裡種,等長出魔樹後就可以去偷巨人的金雞母了!」還有網友表示「想戳」,事主也跳出來回應;「它很硬,戳不破的。」而且也已經「將它埋進土堆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