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成棒春季聯賽33隊創新高 高雄、台東綺麗同組鬩牆

▲春季聯賽於台體大球場開打。(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105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18日開打,今年參賽隊伍數比去年增加2隊,達33隊創新高,12支社會隊分為2組,另外21支大學隊分為4組,共動用全國13個場地分頭進行。

今年新面孔包括高雄綺麗珊瑚、中華醫事大學及台東大學,高雄綺麗珊瑚分在B組,與臺東綺麗珊瑚同組,預賽將上演「兄弟鬩牆」戲碼;由環球科大代表的志豪鍋爐因故未參賽,再新增2支大學隊伍,分別是前兄弟球員鄭乃文領軍的中華醫事大學,以及資深教頭高克武執教的台東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賽共分為6組,A、B、C組有6隊,各隊將進行3輪,共15場,D、E、F組都是大學隊,各隊進行4輪,共16場賽事。預賽各組取前2名共計12名直接晉級複賽,第3、4名共計12隊則分為4組進入資格賽,各組以循環賽取第1名晉級複賽。

▲春季聯賽於台體大球場開打。(圖/中華棒協提供)

複賽由預賽12隊及資格賽4隊共計16隊,分為2組進行雙敗淘汰賽制,各組取前4名晉級8強決賽。決賽則採取單敗淘汰賽制,最終冠軍將於5月18日產生。

D組賽事率先開戰,第1戰,嘉義諸羅山10比1擊敗吳鳳科大,方建德奪勝投,陳致維奪救援成功;第2戰,稻江學院以5比4險勝大同學院,曾穎銓奪勝投,曾俊龍為救援成功。

今年春季聯賽焦點有2點,首先,崇越隼鷹找來2位多明尼加籍投手Alexis Paredes與Erik Cabrera助陣;再者,不少職棒退役的球員投入業餘成棒隊,只要他們在業餘註冊滿3個月後即可出賽,包括高雄綺麗珊瑚的陳子生、蘇建榮和李家駒;台東綺麗珊瑚的楊智喬、增菘瑋、簡富智、吳明旭;台中運動家的陳威儒、羅政龍等。

105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預賽分組
A組:合作金庫、臺北市、崇越隼鷹、新北市、桃園航空城、國訓白
B組:臺東綺麗珊瑚、臺南市、台中運動家、國訓藍、高雄綺麗珊瑚、台灣電力
C組:萬能科大、泰安產險、台灣啤酒、維輪實業、臺北市大、美孚巨人
D組:嘉義諸羅山、吳鳳科大、稻江學院、大同學院、富邦公牛 
E組:嘉南藥大、長榮大學、五洲製藥、中華醫大、遠東科大
F組:高雄大學、義守大學、高苑科大、美和科大、台東大學

▲增菘瑋加入綺麗珊瑚。(圖/翻攝自楊清瓏臉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讀者回應